8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释放汇率弹性 更好应对形势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稳定不等于固定,适时打破人民币汇率不会“破7”的市场信念,有助于引导市场形成理性预期,释放宏观调控空间,更好应对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

  监管频“敲打” 房地产信贷将收紧

  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下半年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严格审慎管理房地产领域贷款,控制开发贷和按揭贷。未来房地产在金融资源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较小。同时,信贷政策将围绕监管要求进行调整优化,加大对实体经济领域的支持力度。

  非洲猪瘟等因素推动 猪肉价格仍存上涨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受去年8月以来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部分地区生猪和能繁母猪产能下降明显。同时,夏季母猪受孕率较低,叠加冬春受腹泻等因素影响仔猪成活率低,近期生猪出栏存在季节性低位。而去年年底生猪基础产能下降,导致今年6、7月份以来生猪供应减少,价格持续上涨。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以更成熟理性心态看待人民币汇率“破7”

  一个成熟的外汇市场,不应纠结于具体的汇率点位,更不应有所谓的重要心理关口,有上有下的浮动汇率正是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的应有之意。如此来看,即便是短暂的“破7”,也不意味着不再重回“7”以内,更不意味着突破“7”后将会“一泻千里”。

  避险资产受追捧 国内黄金期货强势涨停

  黄金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投资机构的青睐,不少机构建议应持续关注黄金的投资机会。不过,也有机构对短期黄金价格走势表示担忧。

  受累“版权门”事件 视觉中国二季度净利降两成

  8月5日晚间,视觉中国披露了“版权门”事件发生后的首份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下降16.49%;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3.1%;每股收益为0.19元。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科创板首批罚单“闪送” 监管威慑范围>;;;科创板

  监管不仅不会缺席,甚至不会迟到——在创新监管的制度护航下,科创板市场的违规投资者无疑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在笔者看来,受到警示的或许不仅是科创板投资者,主板等其他市场中对于违规行为心存侥幸者应该也已经感受到了监管的信号。

  MSCI将再提纳A因子权重 年内或带来5000亿元增量资金

  据MSCI官网预告,8月份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根据此前MSCI设定的纳A“三步走”计划,2019年11月份指数将迎来半年度调整,大盘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并纳入中盘股,纳入因子为20%。

  八大首席论汇市:“破7”后人民币汇率怎么走

  8月5日,多家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无须担心人民币会出现过度贬值,从近期的基本面、预期面等方面均可以得到体现。

  上海证券报

  持股全部遭司法冻结 万达信息实控人回复:完全不知情

  万达信息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8.79%),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在错失中国人寿入主机会后,万达信息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最近麻烦不断:先是面临被动减持风险,现在持股又遭遇司法冻结。8月4日晚,万达信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79%),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实控人获刑“秘而不宣” 永清环保遭深交所“四问”

  如何解释说明刘正军出借官员2000万元“炒股款”事项

  直到目前,永清环保仍未如实披露实控人刘正军遭逮捕、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刑一年三个月一事。

  上证报于8月2日刊发了《实控人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刑永清环保“秘而不宣”》的报道,8月5日,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并“四问”永清环保:实控人是否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刑;是否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相关进展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完整,是否违规;如何解释说明刘正军出借官员2000万元“炒股款”事项。

  新主东旭集团力推嘉麟杰开启腾笼换鸟之门

  两年前与德青源“擦肩而过”后,不断寻求转型的嘉麟杰此次相中了光通信行业。

  8月5日晚间,嘉麟杰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向上海永普及深圳和普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极光电100%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价格为3.12元/股,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预计作价2.6亿元。

  据披露,标的公司北极光电是一家以光学镀膜技术为核心,集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范围涵盖光学滤波片、光通信器件及模块,可广泛应用于5G基站高速光互联、数据中心、3D光学传感、生物医疗荧光检测等高科技领域。

关键词阅读:汇率 房地产信贷 非洲猪瘟 猪肉价格 黄金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