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TOD政策纷纷出炉 万亿级潜力市场即将开启(附股)

摘要
截至到2018年底全国32个已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中,已有近一半城市出台了轨道交通TOD开发相关政策,万亿级潜力市场即将开启。

  据报道,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蓝皮书》显示,近年来出台TOD开发政策的城市越来越多,经历了从一线城市为主到二线城市为主的变化,反映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重视发展轨道交通TOD。截至到2018年底全国32个已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中,已有近一半城市出台了轨道交通TOD开发相关政策。

  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模式是“轨道交通+物业”的典型形态。这种模式在美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地已发展得较为完善。近年来,在政策推动、重点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平衡轨道交通建设资金需要等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上盖物业综合开发的步伐持续加快,市场潜力万亿级以上。相关上市公司有京投发展、万科等。

关键词阅读: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