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码助推电子病历推行 概念股喜迎发展春风

摘要
在电子病历评级的硬指标要求下,医疗信息化建设加快,它们将迎来发展春风。

  8月1日起电子病历本在杭州11家市区公立医院先行推行,到今年年底全面完成杭州市6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在2019年8月1日到2020年3月底前,为纸质证历本与电子病历本并行阶段,2020年4月1日起,医疗保障部门不再发放纸质证历本。

  虽然国家早在2017年就出台关于电子病历普及的相关文件,但各大医院执行的情况并不理想。为此,2018年8月28日,国家卫健委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2019年4月,国家卫健委要求所有公立医院都要参加电子病历评级。据悉,2019年电子病历系统分级评价工作于8月初正式启动。

  在电子病历评级的硬指标要求下,医疗信息化建设加快。

  相关上市公司:

  塞力斯:与蚂蚁公司及其关联方在区块链医疗领域互为合作伙伴,目前拟在电子病历领域展开合作;

  创业慧康:已助力多家用户通过2018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初步估计公司电子病历板块占现有医疗信息化业务比例约为30-40%。

关键词阅读:电子病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