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第二波禁韩令 内存闪存将迎涨价潮(附股)

摘要
日本将韩国踢出了可以享受出口优惠措施的“白名单”,内存、闪存以及面板等重要产品的涨价潮呼之欲出,这类股将获得关注。

  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通过了最新的决议,将韩国踢出了可以享受出口优惠措施的“白名单”,这次不只是三种材料(光刻胶、氟化聚酰亚胺和氟化氢)需要管制,受到管制的材料多达857种,可以说除了个别材料之外,韩国从日本进口的几乎所有材料都要申请。根据日本方面的决定,上述政令将在8月7日正式公布,并于21天后的8月28日正式施行。

  随着制裁的扩大,受影响的韩国公司会越来越多,内存、闪存以及面板等重要产品的价格走势难免会受到影响,考虑到韩国三星、SK海力士两家公司占了全球70%以上的内存、50%以上的闪存生产,日本制裁对韩国的存储芯片产业影响会很大,涨价或再所难免。相关公司有朗科科技、太极实业等。

关键词阅读:芯片 内存闪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