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捷股份拟逾20亿元受让苏州捷力100%股权 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业务产能

  发布易8月4日 - 恩捷股份(002812)公告称,公司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胜利精密”)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双方就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受让胜利精密持有的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苏州捷力”)100%股权达成初步意向。

  根据框架协议,以2019年6月30日为基准日,上述交易支付的交易总额约为20.20亿元,包括以9.50亿元对价受让标的股权和苏州捷力欠胜利精密的不超过10.70亿其他应付款总额。交易款将分四次付清,资金来源为恩捷股份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公告显示,苏州捷力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资本为4.2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隔膜、塑料软包装新型多功能膜(太阳能电池用EVA塑料多功能软包装热封膜)、PI光伏电池绝缘材料的生产等。2018年度,该公司实现营收4.28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03亿元,期末净资产为2.76亿元。

  恩捷股份表示,若本次交易能顺利实施并完成后续工作,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产能,促进行业整合,也能够对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领域的战略布局起到支撑作用,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