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股份对外担保金额为30.39亿元

  挖贝网 8月4日,首开股份(600376)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2日召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以下担保事项:

  (一)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首开佳泰置业有限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城中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苏州道前支行组成的银团申请15亿元银团贷款,期限3年。公司为此笔银团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二)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明泰置业有限公司拟向广发银行武汉汉阳支行申请7亿元的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公司为此笔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三)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拟向广发银行武汉汉阳支行申请18亿元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公司按所持34%股权比例提供6.12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3年。

  (四)公司参股子公司厦门跃泰置业有限公司申请银团贷款中,为配合项目销售,拟将原抵押方式“以厦门市集美区J2016P03地块项目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变更为双方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提款之日起三年,其余贷款条件不变。公司按49%的股权比例提供2.1658亿元连带责任担保,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厦门集美支行4,41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厦门灌口支行9,8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7,448万元。

  (五)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拟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申请1,000万人民币贷款,期限1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额全程担保,寸草公司其他股东以其所持有的寸草公司股权质押给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反担保。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苏州佳泰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城中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苏州道前支行组成的银团申请15亿元银团贷款,期限3年。公司为此笔银团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二)武汉明泰拟向广发银行武汉汉阳支行申请7亿元的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公司为此笔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三)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首茂城拟向广发银行武汉汉阳支行申请18亿元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公司按所持34%股权比例提供6.12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3年。

  (四)公司参股子公司厦门跃泰申请银团贷款中,为配合项目销售,拟将原抵押方式“以厦门市集美区J2016P03地块项目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变更为双方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提款之日起三年,其余贷款条件不变。公司按49%的股权比例提供2.1658亿元连带责任担保,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厦门集美支行4,41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厦门灌口支行9,8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7,448万元。

  (五)公司参股子公司寸草养老拟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申请1,000万人民币贷款,期限1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额全程担保,寸草公司其他股东以其所持有的寸草公司股权质押给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反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叁佰零壹亿零叁佰玖拾壹万陆仟贰佰贰拾元(小写金额3,010,391.622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7.47%。

  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壹佰肆拾叁亿零壹佰贰拾肆万贰仟玖佰贰拾元(小写金额1,430,124.292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30%。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苏州佳泰的担保总额为零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对武汉明泰的担保总额为零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对武汉首茂城的担保总额为壹拾壹亿伍仟叁佰陆拾叁万贰仟玖佰贰拾元(小写金额115,363.292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对厦门跃泰的担保总额为零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对寸草养老的担保总额为壹仟陆佰伍拾万(小写金额1,650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76&stockCode=600376&announcementId=1206493474&announcementTime=2019-08-02%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