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传统盯龙头 新兴看前景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首先,传统盯龙头。 在中国经济追求增长质量的背景下,传统机械板块普遍经历了供给侧改革,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尤其是工程机械、油气设备和电梯行业的龙头:

  ①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2012-16年的低谷期,出清最显著,竞争格局大幅优化,龙头公司销量增长持续超越行业,叠加报表修复和全球化拓展,16年至今已经走出超过三年的大反转行情。 预计19年工程机械龙头全年业绩继续高增长无忧,且业绩的现金含量极高,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依然是我们首选的推荐品种;

  ②油气设备: 页岩气迎黄金时期,钻完井设备景气度超预期。 判断天然气将在能源结构占比中持续走高,然受制常规天然气产量增长乏力,页岩气成为平衡供需矛盾非常重要的资源,页岩气产量将进入黄金时期,带动对钻完井设备的需求;

  ③电梯行业虽然2017-2018年洗牌不够彻底,但是受益地产竣工预期向好以及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未来两年将迎来中等级别反转,上海机电、康力电梯这样的内外资龙头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其次,新兴看前景。 科创板推出及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是长久战的背景,都鼓励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尽快实现进口替代:

  ①半导体产业关系国家经济命脉,以中芯、华力等为代表的逻辑代工厂和以长江存储、合肥长鑫等为代表的存储器厂正处于加速投产过程中,将带来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发展良机,重点推荐北方华创、精测电子、至纯科技、长川科技;

  ② 新能源产业是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该行业技术持续创新迭代,推动平价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建议关注新能车电池设备和光伏设备头部公司投资机会,重点推荐迈为股份、捷佳伟创、先导智能、晶盛机电;

  ③ 2020年5G试商用或商用,有望带动终端产品(不只是3C产品)出货量,从而有望带动3C设备和智能设备板块反转,预计最早19Q4将观测到端倪。因此,机械新兴板块2019年下半年投资机会集中在光伏设备、半导体设备以及锂电设备头部公司,2020年有望延伸至3C设备和智能设备头部公司。

  综上所述,2019年下半年首选业绩含“金”量高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杰瑞股份等,以及与科创板相关度极高的迈为股份、先导智能、北方华创、精测电子、长川科技等新兴龙头,此外静待2020年3C设备和智能设备反转。

    

  

  

  

  

  

  

  

  

  

  

  

  

  

  

  

  

  

  

  

  

  

  

  

  

  

  

  

  

  

  

  

  

  

  

  

  

  

  

  

  

  

  

  

  

  

  

  

  

  

  

  

关键词阅读:中信建投 机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