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健康二股东违规减持3500万股 引股价波动

  8月2日,继子公司众安康因存在重大合同披露不准确、营业收入不真实、重要项目长期停工以及预计负债计提不充分等问题收到交易所关注函之后,宜华健康二股东林正刚因减持违规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林正刚作为持有宜华健康5%以上股份的股东,于2016年9月21日至2019年7月8日,与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等方式累计减持宜华健康3543.42万股。

  上述减持导致林正刚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宜华健康股份比例累计减少5.66%,权益变动完成后,林正刚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宜华健康的股份比例为11.41%。

  在林正刚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宜华健康股份的比例累计减少5%时,林正刚未及时向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林正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3.1.8条和第11.8.1条的规定。

  数据显示,林正刚减持期间,宜华健康股价累计跌幅超过66%,市值缩水近88亿。根据去年年报数据,宜华健康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2.04亿元,同比增长4.15%,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增长1.99%。

  但到了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下降8.83%,净利润为5303.72万元,同比下降47.26%。日前,宜华健康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00万元-1000万元,同比下降94.3%-99.43%。

关键词阅读:宜华健康 深交所 违规减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