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辰药业:拟引进意大利Nerviano公司IDH抑制剂候选化合物

  发布易8月2日 - 海辰药业(300584)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意大利Nerviano Medical Sciences S.r.l.(以下简称“Nerviano公司”)签订《许可协议》,引进其正在研发的IDH(异柠檬酸脱氢酶)抑制剂候选化合物(项目代号I111b),获得该候选化合物在全球的临床开发、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公告显示,I111b项目是Nerviano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型口服小分子IDH(异柠檬酸脱氢酶)抑制剂项目,其通过作用于肿瘤细胞中的IDH突变位点,使体内致癌代谢物2-HG减少,从而诱导组蛋白去甲基化,达到抑制肿瘤发展的效果。目前该项目处于先导化合物优化阶段,预计Nerviano公司将于2020年向公司交付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后续将由公司进行临床前研究(Pre-IND),并推进后续临床开发和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

  据公告,上述《许可协议》生效后30日内,公司将向Nerviano公司支付75万欧元不可退还的首付款,用于支持Nerviano公司正在进行的研究。从I111b项目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交付到任何一个主要国家获批上市,公司将按研发进展向Nerviano公司支付累计不超过2175万欧元的里程碑款。此外,从商业销售开始,公司将支付Nerviano公司3.5%的销售收入提成。

  公开资料显示,Nerviano公司系意大利NMS集团全资新药研发子公司,也是NMS集团的主体及前身,专门从事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早期开发,与全球著名制药企业合作进行新药的商业化开发。NMS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抗肿瘤药物创新研发中心、全球最大的激酶研究平台之一,位于米兰近郊。

  海辰药业称,2017年下半年,公司作为唯一的产业方联合一村资本等合作伙伴发起了对NMS集团90%股权的收购。自2018年3月,上述股权完成交割后,公司积极推动NMS集团的内部整合与研发工作,以及公司与NMS集团在创新药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公司将以此次产品引进为契机,依托NMS集团的技术支持,逐步布局创新药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