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1.68%稀土、农业板块大涨 科创板多只股票创新高

摘要
两市跳空低开后弱势震荡,稀土永磁、农牧饲渔、黄金概念、氟化工等板块相对抢眼;船舶制造、券商信托、多元金融、通讯行业、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科创板股票持续走高,睿创微纳触及涨停,成交额近10亿元,换手率约30%,沃尔德、瀚川智能涨逾10%

  金融界网站8月2日讯 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跳空低开,沪指失守2900点,开盘后两市跌幅略有收窄,但多头势单力薄,热点稀缺,科创板股票持续受资金青睐,午前各大指数再度走弱。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2858点,跌1.72%;深证成指报9091点,跌1.90%;创业板指数报1548点,跌1.63%。北向资金净流出50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亿,深股通净流出15亿。

  科创板股票全线飘红,睿创微纳触及涨停,成交额近10亿元,换手率约30%,中国通号涨超10%;天准科技、沃尔德等多股涨超5%,沃尔德、华兴源创、天宜上佳、瀚川智能、交控科技等约10股创新高;

  行业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板块强势高开,银河磁体、金力永磁涨停,英洛华、北矿科技等涨幅靠前;

  农牧饲渔板块相对强势,万向德农涨停,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登海种业等涨超5%;

  黄金概念股活跃,银泰资源、园城黄金、山东黄金、鸿博股份、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等纷纷上涨;

  氟化工板块盘中异动,中欣氟材、多氟多、凯恩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船舶制造、券商信托、多元金融、通讯行业、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庄股奥联电子闪崩20%跌停现天地板走势,此前9天大涨78%;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天神娱乐跌停;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9% ,金域医学涨停;

  大族激光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股价跌停开盘市值蒸发逾20亿元;

  控股股东拟转让18.94%股份,华讯方舟连续3日涨停。

  【机构策略】

  华泰证券:历史上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启后7天和一个月,A股上涨概率较大。维持指数在当前位置窄幅波动的判断;建议关注景气度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

  民生证券:考虑到6月以来A股和美股的背离走势,美股调整对A股的影响不宜高估。

  中信证券:相对于美股,国内市场的估值并不算高。近期A股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反弹,也就是说对外围的乐观预期并没有太多反应。此外,美联储降息后,中国的货币政策空间会更大一些,也会因此带来一些新的预期。

  天风证券:随着行业基本面见底或改善的预期带动估值修复,预计A股市场N字形的第三笔将在下半年展开,但较难重现一季度的无差别估值修复行情。市场可能更加以业绩为主线(业绩稳定、通胀受益、业绩超预期),风格倾向于进攻,重点跟踪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消费电子、半导体、电力设备、汽车等),关注科技成长(科创板示范效应、券商)、早周期(非银金融、地产)、基建(工程机械、建筑建材)和贵金属(金、银)的阶段性机会。

  东兴证券:当前核心资产的估值空间持续压制着市场风险偏好,全球降息趋势明朗。短期来看,在缺少主线逻辑的背景下,确定性较高的5G、自主可控等领域有望实现超额收益,科技行业或将阶段性占优。中期来看,中报季市场的关注点仍将回归到基本面,密切关注各板块盈利状况变化。

  银河证券:8月中报集中披露,需关注个股基本面情况。通过基金持仓分析,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虽然基本面情况稳定或超预期,但高点仍较难继续突破,建议更多关注行业内第二梯队的公司。长期配置方面,建议成长做主线,金融做底仓。转型升级、金融供给侧改革直接融资比重上升、科创板推出背景下,后期牛市的主导产业将是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短期内,市场波动性较强,建议优先关注估值较低、机构持仓较少、且业绩相对稳定的行业或个股。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