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流出50亿创近30日新高 特朗普“突变脸”意欲何为?券商建议增持两大板块

摘要
光大策略谢超团队表示,理解美方看似矛盾的做法需要理解特朗普的行为,无需过度恐慌。这样一种做法恰恰反映了特朗普对在其本届任期内达成协议的意愿比较强。

  灭霸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上演“半夜鸡叫”戏码,搅得全球资本市场不得安宁。

  自损八百

  话音一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80.85点,跌幅1.05%,盘中波动一度超6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64.30点,跌幅0.79%;市场统计,美股一夜损失3万亿。

  惨遭“屠杀”的还有美债收益率、大宗商品等。数据显示,昨日,VIX恐慌指数大涨10%,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底最低水平,而原油也创下四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仅有色金属飘红

  再看A股盘面,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近3%的背景下,全行业仅有有色金属板块飘红,农林牧渔紧接其后。跌幅最大的板块则分别为家电、通信以及电子元器件等贸易敏感板块。

  太平洋策略黄付生点评称,短期防御板块配置需重点关注,贵金属、农产品等均建议增配。

  北向资金半日流出50亿

  以近30日北向资金流动来看,8月2日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创近30日新高。而从刚刚过去的7月整体来看,北向资金净流入仅为114亿元。

  不过外资本来就是风向最敏感的资金。但外资流入的步伐似乎并不会终止。MSCI官网发布消息称,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8月7日公布结果,而指数调整的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招商策略张夏团队表示,MSCI此次将A股纳入比例从10%提高至15%,有望带来被动增量资金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且大概率在27日当天收盘前流入。一旦美元指数的上行动力不足,北上资金大概率将在8月进行布局。

  券商怎么看?

  光大策略谢超团队表示,理解美方看似矛盾的做法需要理解特朗普的行为,无需过度恐慌。这样一种做法恰恰反映了特朗普对在其本届任期内达成协议的意愿比较强。

  谢超强调,如果短期市场出现大幅回调,则可均匀加仓,建议增持基建、汽车等扩大内需的主要抓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