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 股价跌停开盘市值蒸发20亿

  金融界网站8月2日讯 今日大族激光股价跌停开盘,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目前跌超7%,报元26.75元,较昨日收盘市值蒸发约20亿元。

  8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有关大族激光(002008,SZ)海外投资项目的采访视频。视频显示,央视财经记者前往大族激光总部采访公司董秘杜永刚,并电话采访了公司董事长高云峰。但在受访过程中,高云峰语气不善,质问记者“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

  对此,深交所表示,第一时间督促其发布致歉公告,并对其上述不当行为予以批评,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8月1日晚间,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近期在回应相关媒体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表了不当言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对此深表歉意。

  同日,深圳证监局也对大族激光下发了《责令改正决定》,要求其切实履行信披义务、尽快披露项目相关合同。

  8月1日晚间,大族激光发布澄清公告,正面回应该项目确含“酒店功能”。与此同时,深圳证监局也于同日向大族激光下发“责令改正决定”,列出了公司在信息披露、重大购置资产项目审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

关键词阅读:大族激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