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类脑计算芯片首登《自然》封面 这类股将乘势而起!

摘要
类脑计算芯片“天机芯”已出现在《自然》杂志封面,实现了零的突破,这类股有望成为领涨先锋!

  清华大学施路平团队近日发布研究成果--类脑计算芯片“天机芯”。该芯片是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既可支持脉冲神经网络又可支持人工神经网路的人工智能芯片。目前,该成果已在《自然》杂志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实现了中国在芯片和人工智能两大领域《自然》论文零的突破。

  据介绍,当前,人工智能芯片代表性工作可概括为两个主流方向:深度学习加速器 (支持人工神经网络) 和类脑芯片(主要支持脉冲神经网络)。由于算法和模型的差别,当前人工智能芯片均只支持人工神经网络或者脉冲神经网络,难以发挥计算机和神经科学两个领域的交叉优势。天机芯片则通过资源复用,只需百分之三的额外面积开销即可同时运行计算机科学和神经科学导向的绝大多数神经网络模型,支持异构网络的混合建模,形成时空域协调调度系统,发挥它们各自的优势,既能降低能耗,提高速度,又能保持高准确度。

  相关上市公司:

  新智认知:“兄弟”(同一大股东)公司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市首批启动建设的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新智认知总裁杨瑞先生兼任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浙大网新:技术实力依托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发布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