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建设:拟为贵州子公司提供不超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发布易8月1日 - 西部建设(002302)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将为全资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简称“贵州公司”)向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申请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

  公告显示,西部建设上述担保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范围包括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在授信额度内向贵州公司提供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保证期为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7月31日,西部建设已为贵州公司提供合计2.8亿元银行授信业务担保。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尚未到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9.02亿元,全部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担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13.85%。

  西部建设称,此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保证其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担保风险总体可控,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