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78%创业板指涨0.12% 黄金股低迷券商股盘中跳水

摘要
沪深指数低开后震荡走弱,沪指盘中跌近1%退守2900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市场热点匮乏,猪肉概念、OLED、氟化工、锂电池等板块相对活跃;黄金概念领跌,券商板块盘中跳水,超级品牌、上海自贸、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1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深指数于午前创出日内新低,创业板指较为强势,小幅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8%,报收2909点;深成指跌0.62%,报收9269点;创业板指涨0.12%,报收1572点。沪股通净流出8.09亿,深股通净流入2.66亿。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领涨两市,正邦科技涨超5%,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泰康生物等走势抢眼;

  债转股概念盘中异动,银鸽投资三连板,海德股份触及涨停,天津普林、闽东电力等多股跟涨;

  OLED、氟化工、多元金融、锂电池等板块相对活跃;

  黄金概念领跌,恒邦股份、湖南黄金跌超5%,园城黄金、中金黄金、荣华实业跌超4%;

  券商板块盘中跳水,国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跌超3%;

  超级品牌、上海自贸、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世界铜王”王文银欲入主,九鼎新材11天7涨停;

  拟收购新视界眼科医院剩余49%股权,光正集团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拟转让18.94%股份,华讯方舟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蓝海华腾涨停;

  拟不超9860万参股集成电路企业甬矽电子,朗迪集团涨停;

  阿里巴巴47亿元入股后欲追投百亿,申通快递跳水跌停;

  *ST信威复牌连续15日一字跌停,基金再度下调估值。

  【机构策略】

  长城证券: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财报季建议结合业绩层面精选优质标的。一方面,当前市场环境有助于成长股风险偏好修复,“科技创新+券商”板块有望阶段性占优;另一方面关注存在预期差及自身景气可能出现拐点的细分行业。关注计算机(安全可控)、通信(5G)、国防军工、传媒等方向,结合业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券商行业受益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及股票市场阶段性修复。

  安信证券:投资者对于市场趋势应逐步转向乐观,战略上保持积极寻找买点的心态: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供给侧改革推进可以抱更多期待。短期战术上可以徐徐图之。优先布局面向未来、面向转型升级、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新核心资产。

  浙商证券:“核心资产”难以持续美艳群芳,“新兴资产”或将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间技惊四座。从天时(宏观不确定性下降)、地利(低利率环境)、人和(重大资产重组)这三方面分析影响中小市值公司定价的几方面因素,下半年将是风格切换的关键时点。机构投资者应该避免受到禀赋效应的影响,适当地调整投资组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