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问题已达关键临界点 欧盟碳排放配额飙升新高(附股)

摘要
近期,欧盟碳价飙升至金融危机发生前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28欧元/吨,国内碳交易市场的概念股有望迎来风口。

  近期,欧盟碳价飙升至金融危机发生前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28欧元/吨,并将自2018年初以来破纪录的涨幅扩大至250%以上。自从欧盟更改免费碳排放配额规定以来,碳价在过去19个月里一路上涨。

  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通过金融市场机制有效促进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减排,从而实现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我国目前碳排放交易已取得初步性进展。截止到今年的5月底,全国碳市场试点配额累计成交3.1亿吨二氧化碳,累计成交额约68亿元。

  中国在节能减排及能源结构调整方面的努力将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看好新能源和能效服务相关企业。碳交易市场的活跃,将对从事碳资产开发、咨询、服务等业务的公司形成利好。

  相关上市公司:

  置信电气:第一家涉足碳资产管理业务并具有完整业务链;

  深圳能源:参股深圳排放权交易所。

关键词阅读: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