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收到政府补助1200万元

  挖贝网8月1日,近日紫鑫药业(002118)根据中共柳河县委、柳河县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柳发〔2018〕9号)规定收到柳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发展引导资金拨付的1200万元支持资金。截至本公告日,补助资金已经到账。本次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财政扶持资金具有偶发性,未来是否持续发生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补助的类型: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补助的确认和计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政府补助共计1200万元,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其他收益。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上述补助资金将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预计会增加公司利润总额1200万元。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2187&stockCode=002118&announcementId=1206486192&announcementTime=2019-08-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