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39亿元 多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7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营业收入为1346.18亿元,同比增长21.63%;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为1842.15亿元,同比增长21.80%,实现归母净利润21.39亿元。其中,二季度苏宁易购归母净利润为20.03亿元,环比显著提升。

  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苏宁易购仍保持快于行业的营收增速,形成了国内零售业中最完整、最丰富的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生态,优异的表现也获得了多家券商的认可。

  中信证券认为,苏宁通过快消、生鲜等拓展品类,通过收购万达百货、家乐福、发展前置仓等拓展业态,通过物流、金融、文娱等搭建生态,战略方向、执行力等共同决定长期方向。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认为,苏宁线下完善多业态、多层级市场智慧零售网络布局;线上聚焦社交运营,强化苏宁拼购、苏宁推客、苏小团等产品矩阵。物流基础设施持续完善,金融聚焦核心业务发展。若基本面持续向好,苏宁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后续市值增长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公司称,营收端方面,苏宁拼购等社交产品与下沉市场拓展是亮点;利润端方面,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保持稳定,剔除小店影响后,经营性利润同比继续向好。此外,苏宁大快消品类加速发展,增值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看好公司中长期的竞争优势和增长韧性,维持盈利预测及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苏宁易购超越行业的业绩表现,也获得了基金经理们“真金白银”的支持。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商贸零售行业基金重仓市值居前5的个股重仓市值合计为190.28亿元,占商贸零售行业总重仓市值的88.05%,较一季度上升6.57个百分点,苏宁易购位列其中。

  业内人士指出,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零售行业龙头公司具备估值稳定、抗周期性强、业绩稳健性高等优势。苏宁易购上半年能保持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核心零售能力建设方面的持续高投入,更彰显其强大的行业竞争实力。苏宁易购对万达百货、家乐福中国的收购,则提前实现了其全场景、全品类的零售布局。

  随着下半年消费市场的回暖,以及减税降费及家电刺激政策逐渐落地,头部零售企业有望继续加深产业链协同,提升资源整合效率。申万宏源认为,苏宁易购线上业务高速增长,实现商品全品类覆盖,消费场景不断延伸;线下业务完善业态布局,建立了差异化竞争优势,深耕低线城市及城市社区市场;物流和金融业务盈利能力提高,生态闭环逐渐完善。

关键词阅读:苏宁 易购 业绩快报 净利润 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