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能源:为加快PPP项目建设进度 拟8159万元收购项目公司41%股权

  发布易7月31日 - 华西能源(002630)晚间公告称,公司拟现金出资8159万元,收购成都华西能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能航基金”)持有的黔西华西医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华西医投”)41%股权。

  公告显示,华西医投成立于2018年6月,系华西能源与黔西县城投公司、能航基金、四川星星建设集团合资设立PPP项目公司,主要负责“黔西县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具体实施。该公司注册资本1.99亿元,其中华西能源出资1990万元,持股比例为10%;能航基金认缴出资1.57亿元,持股比例为79%。

  本次股权转让分为两部分,能航基金将其持有的华西医投28.75%的股权(对应认缴出资5721万元、实缴出资0元)转让给华西能源,股权转让价格0元,华西能源需按章程约定出资到位。同时,能航基金将其持有的华西医投12.25%的股权(对应认缴出资2438万元、实缴出资2438元)转让给华西能源,股权转让价格为2438万元。

  华西能源表示,本次投资旨在加快在手PPP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保证PPP项目合同的顺利执行,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且可分批出资,因此不会对公司2019年当期及后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西医投51%股权,华西医投将成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如项目顺利建成和投运,将对公司收入、利润等指标将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