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公告:暴风集团实控人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拘留

  暴风集团: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被公安机关拘留

  暴风集团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7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一经披露,舆论哗然。各界猜测的“案由”都集中于冯此前主导暴风集团的海外收购。但知情人士透露,冯鑫此次是被上海经侦带走,案由或牵涉“罗静案”。

   暴风集团回复问询函:

  深交所:

  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你公司有关。你公司获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信息披露是否及时。请你公司向我部报备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答复:

  根据《拘留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7 月 23 日,公安机关通知冯鑫先生助理去冯鑫先生户籍所在地的邮局领取家属通知书,冯鑫先生助理告知冯鑫先生直系亲属。7 月 24 日,冯鑫先生直系亲属在山西开立直系亲属证明,冯鑫先生助理坐火车前往领取直系亲属证明。7月 25 日,冯鑫先生助理用直系亲属证明及直系亲属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在冯鑫户籍所在地邮局领取了家属通知书(即《拘留通知书》),并告知公司。7 月 25日,公司收到该《拘留通知书》。获悉该事项后,公司按规定进行了信息披露。

  因此公司认为本次信息披露是及时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已报备。

  *ST保千: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ST保千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天翔环境:下修半年度业绩预期 预亏6.53亿-6.58亿元

  天翔环境7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下修业绩预期,预计上半年亏损6.53亿-6.58亿元,此前预计亏损4.1亿左右。

  科华控股:股东斐君钽晟清仓拟减持不超5.24%股份

  科华控股持股5.24%的股东斐君钽晟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99.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24%。

  明德生物:股东上海祺嘉拟减持不超4%股份

  明德生物持股7.77%的股东上海祺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660,000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4.00%)。

  鄂武商A:员工持股计划减持2.54%股份 持股降至4.74%

  鄂武商A员工持股计划在2019年5月23日至7月25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19,529,9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4%。本次权益变动后,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36,439,235股,占总股本的4.74%。

  万孚生物:股东华工大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万孚生物持股4.70%的股东华工大集团计划于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83.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天际股份:股东兴创源投资拟减持不超1.9893%股份

  天际股份持股7.96%的股东深圳市兴创源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93%。

  达威股份:股东吴冬梅减持公司1.47%股份

  达威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吴冬梅于2019年7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

  航天发展:控股股东一致人减持公司1.46%股份

  航天发展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南京康曼迪航天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19年7月30日、7月31日,减持公司股份2,343.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6%。

  盛天网络:股东盛润投资拟减持不超1.125%股份

  盛天网络持股7.5%的股东共青城盛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自2019年8月1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止,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700,000股(即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1.125%),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9.05元。

  冰川网络:股东高祥减持公司1%股份

  冰川网络持股5%以上股东高祥于2019年3月25日-7月30日,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006,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游族网络: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近580万股

  游族网络控股股东林奇于2019年7月26日、7月31日与持股 5%以上的股东(含一致行动人)王卿伟进行了大宗交易,交易股数5,799,160股,占总股本的0.65%。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