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申通快递:股东与实控人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复旦张江:中止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 中期业绩公告后恢复审查申请;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被公安机关拘留……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重要公告抢先看——申通快递:股东与实控人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复旦张江:中止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 中期业绩公告后恢复审查申请;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被公安机关拘留……

  【重大事项】

  申通快递:股东与实控人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

  复旦张江:中止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 中期业绩公告后恢复审查申请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被公安机关拘留

  云内动力:拟收购蓝海华腾部分股权

  【业绩与分红】

  克来机电:上半年净利净利润4595万元 同比增长62.58%

  上港集团:上半年净利43.73亿元 同比增长29.14%

  通达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3倍 拟10派1元

  天翔环境:下修半年度业绩预期 预亏6.53亿-6.58亿元

  中国国旅:上半年净利32.79亿元 同比增长71%

  健友股份:上半年净利2.89亿元 同比增长27%

  华夏航空: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5%

  环旭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降0.67%

  神州数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8%

  【定增事项+停复牌】

  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电子城:拟公开发行不超27亿元公司债

  起步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5.2亿元可转债

  ST新梅:重组上会 8月1日起停牌

  【投资事项】

  福安药业:子公司拟出资1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二级子公司

  厦门国贸:23亿元竞得福州市仓山区一宗建设用地

  彩虹股份:子公司与日本企业设合资公司 推进显示面板相关技术研发

  科信技术:拟350万欧元收购欧洲通信电源公司

  明牌珠宝:拟出资2600万元与合肥星光珠宝设合资公司

  朗迪集团:拟不超9860万元参股集成电路企业甬矽电子

  晶瑞股份:拟2亿元建设年产5.4万吨微电子材料及循环再利用项目

  财信发展:子公司拟2.05亿元收购惠州腾大公司

  元成股份:联合体中标9800万元项目

  金卡智能:与杭州燃气战略合作

  高新发展:子公司联合预中标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

  向日葵:拟将光伏业务相关资产转让给聚辉新能源

  深天马A:拟投资15亿元设立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公司

  粤水电:联合签订18.88亿元榕江关埠引水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

  【其他事项】

  华胜天成:参股公司和润恺安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红太阳:重庆世界村生化年产10000吨咪鲜胺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曙光股份:获得政府补贴103.5万元

  金麒麟:二厂区包装车间停产整治工序复产

  宁波港:预计7月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13.4%

  顾家家居:获得政府补助1.3亿元

  迪瑞医疗:两项医疗器械注册申报获受理

  恒瑞医药:SHR-1316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天药股份:获得政府补助1596.66万元

  【增持减持】

  九州通:拟斥资3亿元-6亿元回购公司股票

  兖州煤业:控股股东增持H股9700万股

  万孚生物:股东华工大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科华控股:股东斐君钽晟清仓拟减持不超5.24%股份

  明德生物:股东上海祺嘉拟减持不超4%股份

  鄂武商A:员工持股计划减持2.54%股份 持股降至4.74%

  天际股份:股东兴创源投资拟减持不超1.9893%股份

  达威股份:股东吴冬梅减持公司1.47%股份

  航天发展:控股股东一致人减持公司1.46%股份

  盛天网络:股东盛润投资拟减持不超1.125%股份

  冰川网络:股东高祥减持公司1%股份

  游族网络: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近580万股

  ========详细阅读========

  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实控人与阿里签《购股权协议》

  申通快递公告,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的通知: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购股权协议》赋予投资人或其指定第三方(上市公司竞争对手除外)自2019年12月28日起三年内向德殷投资发出通知要求购买:(1)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2)上海恭之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16.1%的上市公司股份(在符合适用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视情况而定)的权利。

  据了解,购股权安排是投资领域常用的投资方式之一。如果这项购股权最终得以全部行使,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将会购入德殷德润51%的股权、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持有的16.1%的申通股份)。

  暴风集团: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被公安机关拘留

  暴风集团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7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一经披露,舆论哗然。各界猜测的“案由”都集中于冯此前主导暴风集团的海外收购。但知情人士透露,冯鑫此次是被上海经侦带走,案由或牵涉“罗静案”。

   暴风集团回复问询函:

  深交所:

  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你公司有关。你公司获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信息披露是否及时。请你公司向我部报备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答复:

  根据《拘留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7 月 23 日,公安机关通知冯鑫先生助理去冯鑫先生户籍所在地的邮局领取家属通知书,冯鑫先生助理告知冯鑫先生直系亲属。7 月 24 日,冯鑫先生直系亲属在山西开立直系亲属证明,冯鑫先生助理坐火车前往领取直系亲属证明。7月 25 日,冯鑫先生助理用直系亲属证明及直系亲属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在冯鑫户籍所在地邮局领取了家属通知书(即《拘留通知书》),并告知公司。7 月 25日,公司收到该《拘留通知书》。获悉该事项后,公司按规定进行了信息披露。

  因此公司认为本次信息披露是及时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已报备。

  复旦张江:中止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

  复旦张江(港股01349)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财务报表已过有效期。由于本公司仍处于建议A股发行审核过程中,根据相关规定本公司需申报更新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表。因此本公司已向上交所递交了关于中止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项目之申请,以期于本公司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后,及时向上交所递交恢复审查申请。

  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吉祥航空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重要 利好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