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走弱上证50指数跌超1% 冷链物流板块逆市领涨

  金融界网站7月31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跌0.8%,深成指跌0.76%,创业板指跌0.68%,上证50指数大跌逾1%;冷链物流、5G、国产芯片等少数板块上涨;氟化工、超级品牌、环保工程、黄金概念、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海星股份,申购代码为:732115,申购价格:10.1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科创板微芯生物,申购代码为:787321,申购价格:20.4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8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①牛市有三个阶段,年初至今为第一阶段孕育期,普涨轮涨特征明显,先价值后成长再价值。②借鉴历史,牛市第二阶段爆发期会出现主导产业,盈利是决定变量,如05-07年牛市的地产产业链、12-15年牛市的移动互联网。③这次牛市第二阶段正蓄势待发,企业盈利将触底回升,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新的主导产业。

  国泰君安:最近的市场陷入了了无自上而下驱动力、无自下而上发力点的困局之中,而此次政治局会议明确了基调和方向,破局在即。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这使得我们对于盈利修复的信心更为坚定。基于4X4配置体系,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西南证券:综合来看,此次政治局会议延续了4月份会议的基调,投资者更需要关注可能出现基本面拐点向上的行业与公司。在市场风格上,成长将有相对优势。相较于主板增速未见底的状况,成长性行业的增速底部已经明朗。从具体行业上看,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汽车、电子等行业底部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国盛证券:市场风格短期或分化,中期回归业绩主线,长期持续看好核心资产。一方面,低估值低配置的基建周期链或受益政策放松;同时,5G、半导体等成长板块也会迎来政策驱动或产业机会。中期,市场将持续回归业绩主线,建议重点关注风电光伏、新能源等景气向上子行业。长期,国际化、机构化趋势下,看好核心资产长期表现。

  宏信证券:预计后期市场在经历了震荡蓄势之后,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行业配置上以中报业绩为基础,同时兼顾政策和资本市场开放环境等,重点关注五大方面:第一,计算机、电子等科技龙头;第二,公用事业、钢铁、房地产等行业性价比高的龙头个股;第三,农牧、机械等业绩改善板块;第四,食品、家电等消费白马仍值得关注;第五,龙头券商也值得关注。

  西南证券:未来政策的重心将逐步转向推动深层次改革上来。从公司业绩来看,A股整体的业绩低点在2018年四季度出现,但不同板块之间的走势存在明显分化。总体而言,下半年的A股将延续震荡格局,成长股有相对优势,投资者需要把握阶段性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