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倍“白马股”涪陵榨菜中报炸雷 “大消费”抱团联盟传来解体声?

摘要
国联安基金经理王超伟则指出,他今年已多次表示不看好大消费,认为资金将从消费流向大金融板块,这会是一种大趋势。

  上市9年最高涨了16倍的白马涪陵榨菜爆雷了。

  昨日晚间,涪陵榨菜公布了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0.86亿元,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仅增长2.11%;净利润方面也差不多,3.15亿元同比增长3.14%,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最低。单看第二季度单,净利润同比下滑16.18%。

  今天开盘,涪陵榨菜巨量跌停,也是近4年来首次跌停,恒顺醋业、海天味业等也出现回调。

  “大消费”一直是近两年机构坚定的抱团标的,白酒、调味品等是其中的代表,价值投资者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大消费”稳如泰山。在近期的一系列回调中茅台突破千元连创新高,涪陵榨菜也不例外,股价今年以来屡冲历史新高,一举突破2015年牛市时期股价,从K线来看是标准的“长线慢牛”。

  与涪陵榨菜类似的概念在A股还有海天味业、恒顺醋业,都秉持着消费升级这个“大概念”股价一路飙升。

  然而,率先发布半年报的茅台,第二季度单季度营收增速仅为10.89%,涪陵榨菜更是开了倒车。茅台股价近期接连受挫重回千元以下,交出这份中报涪陵榨菜无疑也将面临回调压力。

  更重要的是,“消费升级”的概念是否能够延续?机构在“大消费”上的抱团是否将解体?涪陵榨菜中报称,“面对宏观经济下行,顶住增长困难的巨大压力”,也就是说它们认为,增长压力来自于宏观经济下行,对于“大消费”概念无疑不是好消息。

  对此,私募上善若水负责人侯安扬表示,从业绩来看涪陵榨菜的确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但对于“大消费”概念是否整体承压,他认为目前还不好说。

  国联安基金经理王超伟则指出,他今年已多次表示不看好大消费,认为资金将从消费流向大金融板块,这会是一种大趋势。

关键词阅读:涪陵榨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