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2019年上半年净利8954万 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挖贝网7月30日消息,广联达(002410)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54.4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9.13%。

  公告显示,广联达总资产为56.23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0.30%;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上年同期为0.13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9,788,637.16元,同比增长28.72%;实现营业利润128,266,141.74元,同比下降19.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44,661.34元,同比下降39.13%。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推进战略转型,秉承“抢”(抢时间、抢机会)、“快”(快速行动、快速迭代)、“前”(跑步前进)的年度经营指导思想,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数字造价业务加快云转型进度,持续夯实产品价值,加速新业务孵化,收入同比增长约28%;数字施工业务进一步提升“数字建造”品牌影响力,明确“平台化+模块化”的项目级产品架构,发布了数字项目管理平台(BIM+智慧工地),实现“横通纵连”,积极拓展工程施工客户,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3%。

  报告期内,数字造价业务继续深化云转型,范围扩展至全国21个区域,商业模式由销售软件产品转为提供服务的SaaS模式,相关收入确认方式也由一次性确认转变为按服务期间分期确认(相关费用仍为一次性列支)。报告期末,云转型相关预收款项余额为6.72亿元,较期初增长62%。因该款项属于已收取的云服务费中不能确认为当期收入的部分,导致当期表观收入增速未充分体现,表观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发展方向,继续保持在图形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投入,并加大创新业务及生态业务的战略布局,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资料显示,广联达主营业务立足建筑产业,围绕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软硬件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2609&stockCode=002410&announcementId=1206483728&announcementTime=2019-07-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