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新材:控股子公司与控股股东拟出资设立雄安稀土公司

  发布易7月30日 - 有研新材(600206)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研稀土”)与控股股东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研科技集团”)等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稀土”)。

  公告显示,雄安稀土注册资本不超过1亿元,首期认缴总额为7700万元,其中有研科技集团拟认缴金额为3000万元,有研稀土首期拟认缴2000万元,其他股东,包括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均已表示参股意向,每个公司的认缴出资额为200万—500万元,所有出资人均以货币形式出资,具体以实际出资额为准。

  根据公告,雄安稀土公司住所为河北省雄安,经营范围包括稀土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成果孵化,成果评估,稀土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销售等。

  有研新材称,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与有研科技集团等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及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推进稀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公司在稀土行业的影响力和地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