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最牛创投概念股雷了:净利缩水9成 曾经11连板“妖股”现蒸发200亿元

摘要
凡是脱离了基本面的炒作,下场必定是一地鸡毛。

  曾经雄踞一时的创投概念股市北高新,刚刚宣布,半年度业绩凉凉了。

  7月30日盘后,市北高新发布业绩预减公告中表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到10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4003万元到4503万元之间,同比减少80%到90%之间。

  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4220万元到4720万元,同比减少105%到117%。

  公告中解释称,目前企业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产业载体的销售和租赁。在产业载体销售方面,公司的经营模式为面向大客户销售为主,而大客户销售的特征是销售周期长、成交金额大,对阶段性经营业绩会造成一定波动。

  上半年由于市北高新的产业载体项目实现0销售,因此预计产业载体及住宅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了约8,54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左右…

  注意到,市北高新的一季度业绩还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94.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454.34%,业绩可谓大起大落。

  但就在此份业绩报告出炉前,新世纪评级才刚刚出具了信用评级结果。其中, “18 高新 01”债券评级结果从AA+被调高至AAA 级,业绩展望稳定。

  可在资本市场上,市北高新股价已较高点腰斩,市值蒸发200亿。早在年初的那一波疯狂炒作中,有业内人士就提及,凡是脱离了基本面的炒作,下场必定是一地鸡毛。而作为当时的创投龙头,游资散尽后,留给散户的只有深套的悲哀…

关键词阅读:市北高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