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股价涨跌参半 沃尔德高开7.13%

  金融界网站7月30日讯 今日科创板股价,昨日涨停的沃尔德开盘涨7.13%,铂力特、光峰科技、容百科技等12股上涨,航天宏图、瀚川智能等13股下跌。

  科创板开市首周已平稳度过。周一开始,首批上市的25只科创板股票,将告别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状态,单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全天表现而言,集合竞价阶段,瀚川智能大涨16.05%,航天宏图、沃尔德等23股上涨,仅天准科技、澜起科技下跌。早盘25只个股普遍高开,沃尔德高开高走涨停,瀚川智能高开16.05%,航天宏图高开8.23%。午后开盘后,科创板涨幅扩大,6只个股涨超10%,瀚川智能涨逾15%,航天宏图涨超13%。涨超10%的6只个股中,交控科技、瀚川智能换手率达40%以上。

  截至收盘,科创板25只个股全线收涨,平均涨幅8.8%,平均换手率33.9%,总成交额207.6亿元。回顾科创板开市首周的情况,25只科创板新股股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140.20%,其中18只个股较发行价翻倍。5天时间,所有科创板新股累计换手率均超100%。

  在市场人士看来,首批25家公司的换手率已从高度频繁逐渐趋于平稳,反映出投资者理性的表现。

  对于无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科创板不公布相关交易席位数据,因此,周一也是科创板正式披露“龙虎榜”信息的第一天。

  从周一情况来看,6只科创板股登上龙虎榜,其中沃尔德是因收盘价格涨幅超过15%而上榜,新光光电、交控科技、瀚川智能、航天宏图、铂力特是因换手率超过30%上榜。

  上述6股龙虎榜透露的信息显示,科创板目前主要是营业部席位在参与,仅瀚川智能一只股票出现机构身影,而且出现在卖方。

  营业部席位中,不乏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身影,上述营业部席位主要出现在买方。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