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超净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2764万 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下降

  挖贝网7月29日讯,天华超净(300390)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52亿元,同比下滑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3.59万元,同比增长36.6%;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上年同期0.06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华超净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4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33.99万元,同比增长182.81%。

  据了解,天华超净营业收入略有下降,利润总额、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现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是:

  报告期内,受整体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下降导致行业对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需求量增速放缓;此外,公司从去年以来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大力进行业务调整,与上年同期相比,暂停背光源产线业务后,对公司的营业收入造成下降影响,但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改善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上半年公司积极寻求市场发展的机会,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电子通讯行业重要客户华为等的销售不断增长,公司的总体营业收入略有下降的同时,公司主营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发展,并且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在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年初工作“降成本、增效益”的目标要求,公司的成本控制初见成效,运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上半年防静电吸塑产品毛利率增长幅度较大,医疗器械板块业务在营业收入基本持平的同时净利润仍保持稳定较快的增长。

  资料显示,天华超净在深耕主营业务的同时实现新兴业务的外延拓展。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在技术、品质及品牌等方面深得半导体、存储、新型显示、通讯行业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保持业务的领先优势;医疗器械业务主要涉及安全式、自毁式、高压注射器产品等医疗器械产品,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新能源锂电材料属公司新涉足业务领域,锂电材料主要包括氢氧化锂、碳酸锂、金属锂及其他锂系列产品。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dddc2f03-e9f6-4192-9a3b-89e47cf678d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