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海印股份股价大跌6.69%

   金融界网站7月29日讯 今日海印股份股价开盘大跌6.69%。

   7月26日晚,海印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海印股份公告称,已经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6月11日,没有任何医药背景的海印股份公告了一则重磅消息,公司拟与徐启太、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合同涉及金额约为人民币9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净资产的26.21%。

  但当天下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就否认非洲猪瘟疫苗研制成功。

  6月13日夜,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所谓“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有关企业更未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

  同一日,深交所也“出手”了,对海印股份下发十连问关注函,要求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核实并补充披露“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类型、专利号、专利权人、取得方式、申请时间、保护期限及具体审批情况等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之后,海印股份先是公布了许启太教授的《声明》称,目前仍在继续进行复养试验,试验结果届时将公开发布。公司公告里共有13处准确的引用了“今珠多糖注射液”,但因工作人员疏忽,出现一处错误表述:“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紧接着,海印股份又回复深交所的问询表示,“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正在申请,尚未正式取得,审批通过时间一般约为3年左右,能否取得审批及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许启太教授团队研制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以多种南药提取物作为主要原料,属中药与天然药物制剂,并非“非洲猪瘟”防治疫苗。

  6月24日,海印股份收到了广州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此后,公司还遭到了致命一击。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称,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在未获得相应行政许可或者未经备案的情况下,海南今珠公司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开展临床试验。

  7月26日,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关键词阅读:海印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