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将花不超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7月28日消息,广州发展(证券代码:60009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8亿元、回购价格上限9元/股,回购期限不超6个月,本次回购股份拟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回购股份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公司本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含4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具体回购资金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广州发展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未来发展及合理估值水平等因素,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846,236.6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30,777.42万元,流动资产为978,874.1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9.20%。假设本次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80,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回购资金分别约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的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91%、流动资产的8.17%。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本次回购股份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广州发展主要从事综合能源节能、环保等业务投资开发和经营,以及能源金融业务,为广大客户提供电力、煤炭、天然气、蒸汽、成品油等能源产品,同时提供天然气、煤炭和油品装卸、运输和储存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098&stockCode=600098&announcementId=1206479365&announcementTime=2019-07-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