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应如何应对这瞬息万变的A股市场!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最终沪指上涨0.24%,收报2944点;创业板指数小幅下跌0.27%,收报156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351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上海自贸领涨;两市30余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科创板个股下跌居多,福光股份领跌。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全天震荡运行,午后震荡向上,最终在收阳线,日线四连阳。指数上午弱势震荡,下午逐步回暖,保险板块尾盘强势拉升助力大盘最高冲击20日均线2948点,不过量能未能放大导致冲关失败,下周重点关注能否放量突破半年线!创业板指数收出调整十字星线,创指均线系统趋于多头排列,回调整理都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多头已经掌控局面,未来会不断震荡向上。

   市场热点上海自贸、青蒿素、大飞机概念等。上海自贸中,畅联股份两连板,飞乐音响、东方创业、上港集团、华贸物流等活跃表现;消息面上,正在积极推进增设上海自贸试验新片区的相关程序,可以继续踏节奏关注。青蒿素概念中,昆药集团、润都股份、浙江医药、新和成等;这个概念今日的上涨属于连续调整多日后的反抽,其持续性有待观察,操作上不建议追涨。大飞机概念中,航新科技涨停,博云新材、洪都航空、航天晨光等。消息面上,国产大飞机C919起飞,相关试验正在加紧进行中,这个概念可以关注一下,后市一旦实现国产替代,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会大爆发。科技题材股今日表现一般,休整为主,本周总体表现活跃,休息一下很正常,回调反而又是机会,应把握好节奏!

   大盘指数本周四连阳,周线收出了探底回升的阳线,说明市场短期企稳,不过没有量能配合的行情必然不会走的太远,目前市场急需一根放量长阳来激发向上的做多动能,这根长阳需要一个消息面的刺激,否则仍会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市场总体正在整理蓄势,目的是为了下半年爆发一轮像样的上涨行情,既然未来是为了上涨,那么当前要做的就是要低吸筹码。操作上,大盘指数四连阳明显企稳,机会大于风险,不过近期市场特点就是把握不到领涨热点颗粒无收,因为90%的个股几乎没有什么表现。这就迫使我们必须抓到强势热点中的强势股才能有所收获,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A股市场!如果你缺乏这样的能力及经验,那么请到本直播室来寻找最佳答案!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48点,强压力位2963点。盘中支撑位2926点,强支撑位2900点。

关键词阅读:A股市场 弱势震荡 上港集团 涨热点 大盘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