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收三阳进入短线压力位 周五谨防在一区域出现短线高点!

  昨天大盘延续反弹,收三连阳,但反弹力度依然不大,量能出现萎缩,科创板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波动幅度进一步收敛,上证最高2937,进入2936-2956的短线压力位,创业板也接近1576-1586敏感位,接下来继续观察在这里的表现,如果量能无法释放、热点不能持续扩散、权重依然不能有所表现,还要防在此遇阻,出现短线高点,操作上不宜太激进,可借板块轮动机会,在小区间内反复低吸高卖。另外科创板明天是最后一个没有涨跌停板的交易日,下周要防科创板出现普跌,手上仍有筹码的,注意再冲高及时止盈止损。

  如果量能无法释放,要防在一区域出现短线高点

  先看几条重要信息:商务部确认,第12轮中美经贸磋商将在上海举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呼之欲出,开创新格局承载新使命;人社部:7062亿元养老金已到账投资,养老基金的投资规模已成为市场又一大主力;政治局会议召开在即,下半年经济政策走向成关注焦点,每到年中,按照惯例,一场重要的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为下半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近年来在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均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预期将会对下半年的经济、金融、稳增长等方面发出新的积极信号。

  投资者不要忽视这些重要信息,每一条都可能影响后市的走向,目前从技术面来看,周二形成60-90分钟底部结构,触发一波反弹,这是我们在周一大盘再次下挫后,观察到60-90分钟出现背离钝化时就想到了,周一我们提示大家“大盘失血后要密切盯紧一重要信号”,如果形成底部结构,将出现一波60-90分钟周期的反弹,目标先看2956-2986,昨天冲到2936,我们认为还有空间,今天市场整体呈现蓄势整固,短线还有上冲动能,但在接近2956区域的时候可能会有更大阻力,所以周五要注意,如果量能不能有效释放,要防在2936-2956出现短线高点。

  下周防范科创板出现普跌,注意再冲高及时止盈止损

  每天我们尽最大努力就是为了做好两件事:一是尽量说准大盘未来每天的走势,第二就是操作上让大家尽量少犯低级错误,更不能看错大方向、踏错市场节奏。

  回到眼下的市场,虽然连收三阳,但市场的总体格局依然未变,接下来的操作策略还是我们昨天提示的三大要点:一是严格控制好总体仓位,如连续反弹,在2956-2986,以及3006-3048分批减仓(周五注意在连续反弹之后要防冲高回落,短线强反品种建议在2936-2956择机减些仓);二是在没有做出明确的方向选择之前,仍可用部分资金在箱体“折返跑”的高、低位反复低吸高卖;三是注意大小盘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目前仍关注低位主流科技股的反弹机会(已连续拉高的不能再追),但再好的个股暂时只当反弹来做。

关键词阅读:高点 大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