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恒生电子:上半年净利预增124%-127%;博敏电子三涨停: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生产、销售等未出现大幅波动;鹏欣资源:签署并购雪银矿业意向协议;泸州老窖: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重要公告抢先看——恒生电子:上半年净利预增124%-127%;博敏电子三涨停: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生产、销售等未出现大幅波动;泸州老窖: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恒生电子上半年净利预增124%-127%

  恒生电子公告,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约为6.72亿元到 6.82亿元,同比增长约124%到127%。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执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 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泸州老窖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泸州老窖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债券。

  云海金属上半年净利2.78亿元 同比增九成

  云海金属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4.64亿元,同比增长0.89%;净利为2.78亿元,同比增长91%。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镁价涨幅高于原材料价格涨幅,且收到政府拆迁补贴,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沈阳机床:部分债务出现逾期 正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沈阳机床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银丰铸造、优尼斯装备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生产投入不足,导致部分债务出现逾期,逾期金额合计1亿元。受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可能受到一定不利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争取降低债务逾期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青岛啤酒:年报推10派4.8元 股权登记日8月2日

  金融界网站讯 青岛啤酒7月25日晚间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本公司总股本1,350,982,795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4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648,471,741.60元。

  股权登记日2019/8/2;除权(息)日2019/8/5;现金红利发放日2019/8/5。

  博敏电子: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生产、销售等未出现大幅波动

  连续三日涨停的博敏电子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销售等未出现大幅波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五洲交通:上半年净利7.49亿元 同比增逾2倍

  五洲交通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3亿元,同比增长23.76%;净利润7.49亿元,同比增长211.59%。每股收益0.67元。

  新城控股控股股东富域发展解除质押5900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新城控股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7月25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富域发展已将其质押给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具体事项如下:2017年7月24日,富域发展将其持有的公司59,000,000股限售流通股票质押给广发证券,质押到期日为2019年7月24日。

  本次质押解除5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股份质押解除手续已于2019年7月24日办理完毕。截至本公告日,富域发展持有本公司股份1,378,000,000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06%,本次解质后剩余被质押546,995,179股,占其持股总数的39.69%,占公司总股本的24.24%。

  川能动力:川能锂能基金拟7.79亿获取能投锂业62.75%股权

  川能动力公告,公司收到川能锂能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川能新源基金管理公司书面来函,川能锂能基金已与四川能投、能投锂业和雅化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川能锂能基金将采取股权收购和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对能投锂业股权投资,最终实现川能锂能基金直接持有能投锂业62.75%股权。本次投资总金额为7.79亿元。小财注:川能动力此前披露,出资6.2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川能锂能基金。

  远兴能源控股股东转让5.096%股权给信达资产

  远兴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博源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信达资产转让其持有的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6%,转让价格为2.277元/股,总价款为4.55亿元。转让价款用于抵偿信达资产依法享有的对博源集团的相应债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信达资产收购博源集团的违约债券形成的债务将全部处理完毕。

  皮阿诺:股东拟减持不超4.61%股份

  皮阿诺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广发信德及其员工跟投平台珠海康远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股东拟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71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61%。注:上述股东当前合计持股比例为4.61%。

  招商蛇口:购买中航善达22.35%股份获国资委批复

  招商蛇口公告,7月25日,公司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批复,同意中航国际控股将其持有的中航善达22.35%股权转让给公司。

  南威软件:获得政府补助1000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南威软件7月25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双创支撑平台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发改投资〔2019〕274号),公司于2019年7月25日收到泉州市丰泽区财政局拨付的关于公司承担建设的“‘蜻蜓停车’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项目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1,000万元。公司将按照规定用途、规范程序使用上述资金,并接受相关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

  东风汽车:与襄阳市政府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界网站讯 东风汽车7月25日晚间公告称,为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及推广应用,公司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根据“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结合各自优势,经友好协商,于2019年7月25日在襄阳就各方在氢领域装备研发与制造、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内容包括:根据市场需要,各方联合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车型开发与推广,大力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在公交、物流等场景的广泛应用。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氢能产业链合作,围绕清洁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与商业推广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襄阳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

  四维图新子公司中标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项目

  四维图新公告,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发布的采购结果公告显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世纪高通中标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路况数据工程三期项目。此次中标将进一步巩固世纪高通产品在交警行业地图应用领域的优势,实现互联网地图服务与交警行业的深度融合。

  龙马环卫中标8.85亿元环卫一体化项目

  龙马环卫公告,公司中标三亚市崖州区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期限9年,合同年化金额9829.91万元/年,合同总金额8.85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2019年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数量35个,合计首年年度金额为7.10亿元 , 合同总金额83.35亿元。

  陆家嘴:上半年净利润20.47亿元 同比增长11.34%

  金融界网站讯 陆家嘴7月25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上半年,公司围绕董事会战略决策,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聚焦主业发展,整合优势资源,持续推进“商业地产+商业零售+金融服务”业务格局,保持利润稳步增长。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81.89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收入71.69亿元;金融业务收入10.20亿元。房地产业务成本及费用48.25亿元;金融业务成本及管理费用3.89亿元。项目开发投资支出14.3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少17.82%。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0.47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11.34%。

  旋极信息:控股子公司拟设立大数据技术公司

  旋极信息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旋极伏羲拟出资6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旋极伏羲(福州)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福州伏羲”),持股比例100%。福州伏羲是旋极伏羲与仓山区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基于北斗网格码的智能空间产业在当地的研究、科研转化以及产业孵化的重要载体,主要负责与福州仓山区政府拟签署合作协议项下的具体开发、运营、投资等全部事宜。

  际华集团:收到政府补助1045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际华集团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至2019年7月24日,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10,449,460.85元(未经审计)。

  锌业股份:拟设全资子公司 从事进口有色精矿保税储存业务

  锌业股份公告,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葫芦岛连石保税仓储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进口有色精矿保税储存业务。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持股100%。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减少公司资金占用时间,提高企业资金的效率,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重大事项】

  鹏欣资源:签署并购雪银矿业意向协议

  恒生电子:上半年净利预增124%-127%

  博敏电子三涨停: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生产、销售等未出现大幅波动

  【业绩与分红】

  京新药业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3%

  云海金属:上半年净利2.78亿元 同比增九成

  读者传媒:上半年净利2548万元 同比预增57%-77%

  陆家嘴:上半年净利润20.47亿元 同比增长11.34%

  五洲交通:上半年净利7.49亿元 同比增逾2倍

  南京高科:上半年净利预增54%-68%

  顺灏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5901.47万元 同比增长30.02%

  赤峰黄金: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8%

  山东赫达: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51%

  航天电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9%

  先锋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降24%

  横店东磁: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5%

  佛慈制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

  永新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6%

  恒为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33%

  中环环保: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3.53%

  经纬辉开: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5.42%

  泰嘉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32%

  真视通: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9%

  北陆药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2%

  东山精密: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5%

  东材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193%-227%

  汉钟精机: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0.77%

  超华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1.39%

  金麒麟:上半年净利预增184%

  青岛啤酒:年报推10派4.8元 股权登记日8月2日

  【定增事项+停复牌】

  泸州老窖: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成都银行:央行同意公司发行不超105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华铭智能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26日起复牌

  乐凯胶片: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26日起复牌

  大冶特钢:重组上会 26日起停牌

  金浦钛业: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 26日起停牌

  【投资事项】

  汉邦高科:中标1.72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545亿元重大项目

  博迈科:签42亿元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

  安靠智电:中标4034万元国家电网项目

  四维图新:子公司中标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项目

  旋极信息:控股子公司拟设立大数据技术公司

  龙马环卫:中标8.85亿元环卫一体化项目

  *ST金山:拟4.55亿元投资内蒙古风电项目

  创业慧康:中标1570万元医疗物联网业务

  锌业股份:拟设全资子公司 从事进口有色精矿保税储存业务

  远兴能源:控股股东转让5.096%股权给信达资产

  山煤国际:拟与钧石公司共同建设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项目

  光华科技:拟投资电子化学品绿色化提质增效改扩建项目

  招商蛇口:购买中航善达22.35%股份获国资委批复

  万马股份:中标1.8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东风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

  城发环境:中标辉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特变电工:2.22亿元增资南网能源公司获其4.96%股份

  川能动力:川能锂能基金拟7.79亿元获取能投锂业62.75%股权

  南兴股份:拟建设北京来广营数据中心项目

  新赛股份:拟挂牌公开转让乌苏油脂100%股权及恒信油脂51%股权

  齐翔腾达:拟出资2.7亿元设合资公司

  智光电气:近1.6亿元增资南网能源公司获其3.56%股份

  【其他事项】

  南威软件:获得政府补助1000万元

  际华集团:收到政府补助1045万元

  华菱星马:获得政府补助600万元

  新城控股:控股股东富域发展解除质押5900万股

  沈阳机床:部分债务出现逾期 正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九强生物: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农业银行:子公司农银理财获准开业

  海航基础: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中超控股股权纠纷落地:无锡中院驳回鑫腾华撤销股东大会决议请求

  浙江震元:子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

  晨鑫科技:控股股东权益可能发生变动

  【增持减持】

  绿盟科技:股东电科投资增持1.63%股份 第一大股东变更

  伊利股份:累计回购公司3.0001%股份

  广汇物流:首次回购274.26万股股份

  盘龙药业:多名股东合计减持1%股份 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

  弘信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5.33%股份

  昭衍新药:董事顾晓磊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激智科技:董事叶伍元减持公司1.1%股份

  晨曦航空:股东高文舍减持1%股份 持股降至4.47%

  皮阿诺:股东拟减持不超4.61%股份

  鹏鹞环保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福安药业:一致人股东减持358万股 合计持股降至5%以下

  融捷股份:股东柯荣卿减持公司1%股份

  铁汉生态:副董事长减持544万股

  四方达:董事高管减持79.29万股

  联创电子:雅戈尔拟减持207万股 持股将降至5%以下

  =======详细阅读=======

  南京高科:上半年净利预增54%-68%

  南京高科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0.8亿元到11.8亿元,同比增长54%到68%。公司自2019年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因上半年资本市场有所回暖以及被投资企业经营情况总体良好,公司相关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对当期的净利润预计影响额为10.6亿元到11.6亿元。

  华铭智能: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股票复牌

  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工作会议,对华铭智能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7月26日起复牌。

  乐凯胶片: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明日复牌

  乐凯胶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7月26日复牌。

  大冶特钢: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 股票停牌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定于2019年7月26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大冶特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26日起停牌。

  金浦钛业: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 股票停牌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19年7月26日审核金浦钛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26日市起停牌。

  鹏欣资源:签署并购雪银矿业意向协议

  鹏欣资源与吐鲁番雪银金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股东杨雪银签订了《并购意向协议》。公司拟收购雪银矿业的股权,以达到持股不低于51%的目的。交易双方正式收购合同的签订及生效前,以雪银矿业2018年末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依据,暂估值4亿元,51%股权估值2.04亿元。

  新赛股份:拟挂牌公开转让乌苏油脂100%股权及恒信油脂51%股权

  新赛股份拟转让全资子公司新疆乌苏市新赛油脂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控股子公司伊犁恒信油脂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首次正式挂牌交易底价不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转让标的评估价值。转让后,新赛股份不再持有乌苏油脂及恒信油脂股权。

  特变电工:2.22亿元增资南网能源公司获其4.96%股份

  特变电工参与了南网能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公司最终以货币资金222,448,484.40元向南网能源公司增资,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4.96%。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公告 增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