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旧案二审宣判 祥源文化:对公司经营不造成重大影响

  据媒体报道,万家文化(现已更名“祥源文化”)投资者索赔案近日在杭州二审宣判。万家文化由于在2017年筹备控股权转让过程中,公告信披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公司于2018年4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该处罚决定公布后,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祥源文化、龙薇传媒、赵薇等被告。7月16日,浙江省高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法院认定祥源文化、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针对诉讼案件,2019年5-7月,祥源文化连发三份《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表明:“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祥源文化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为避免公司因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而产生经济损失,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先生于2017年8月4日承诺如因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先生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此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不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妥善处理诉讼事宜,依法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上交所公告显示,因祥源控股整体收购万家文化控股股东股权,万家文化已于2017年8月实现控制权易主,公司股票简称于同年9月由“万家文化”更名为“祥源文化”。截至目前,祥源文化方面尚未就案件的宣判公开表态。但此陈年旧案的了结,意味着公司在“万家”时代的旧包袱愈行愈远。

  值得关注的是,祥源文化旗下“翔通动漫”是文化部、财政部认证的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产品基地动漫核心合作伙伴,中国最大的手机动漫公司之一、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IP最多的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包括绿豆蛙、酷巴熊、萌萌熊、MINI姐妹、功夫包子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过600个原创动漫版权、1200多个动漫版权形象、10余万屏原创漫画及逾700部动漫短片等优质IP资源。

  2019年3月,祥源文化收购影视动画行业头部企业其卡通。目前,祥源文化已形成以动漫、动画影视业务为核心,业务涵盖动漫、影视、游戏、阅读、教育等多元产业格局。依托庞大的动漫资源库、完善的发布渠道和丰富的运营经验,祥源文化已实现“内容+渠道”双轮驱动。

  据了解,其卡通作为一线国家级知名影视品牌,拥有与国际接轨的CG动画制作技术,以及国际化的工业化制片管理流程,是中国持续运营最久的动画公司之一。多年来,其卡通动画团队先后创制了家喻户晓的《神秘世界历险记》系列、《疯了!桂宝》系列、《快乐东西》系列、《金龟子》、《萤火奇兵》等多部极具影响力的知名动画佳作,累计制作精品高达12000多分钟,并为奥运会、世博会、央视、卡酷等高端客户提供动画视觉内容服务。

  祥源文化官网显示,公司将秉承“创意与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秉承中国原创、文化自信的理念,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加码科技投入,全面推动公司在动漫原创、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动画影视、文旅动漫等动漫 IP 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培育民族动漫创意和品牌,打造原创精品动漫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平台,构建“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娱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