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金马控股股东负债逾27亿到期未还 张玉富拟0元接盘

  挖贝网7月24日消息,日前,通化金马(000766)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北京晋商资不抵债,其负债逾27亿到期未还。自然人张玉富拟0元接手北京晋商96.97%股权,间接控制通化金马的股份为2.41亿股。

  通化金马称,在当前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爆仓现象频发的情况下,北京晋商因所持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融资等问题,导致其自身出现流动性风险并传导至上市公司,影响上市公司经营的稳定性。

  资料显示,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北京晋商的负债本金合计为 37.59亿元。其中,金融机构负债为 32.62亿元,非金融机构负债为 4.97亿元,已到期的负债超过 27亿元,目前上述债务利息及滞纳金等仍持续产生。此外,截至本协议签署日,北京晋商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且相应股份市值不能覆盖其对应的债务负担。

  通化金马表示,为解决北京晋商的股票质押及流动性压力,防止北京晋商债务风险进一步传导至上市公司,张玉富拟向北京晋商提供资金支持,尽快解决北京晋商面临的资金压力,防止北京晋商因质押平仓或诉讼、仲裁等事项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经整体测算,近期张玉富需持续向北京晋商提供不低于25亿元的现金支持。

  公告显示,本次出售北京晋商股权为晋商联盟。在本次交易前,晋商联盟直接持有通化金马约2603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 2.69%。通过北京晋商间接持有通化金马约4.31亿股(占上市公司股权比例 44.64%)。

  在本次交易中,晋商联盟拟以0元价格将北京晋商96.97%的股权转让给张玉富。与此同时,北京晋商将持有的1.9亿股通化金马股份以5.94元/股价格转让给于兰军。

  转让完成后,张玉富通过北京晋商持有上市公司24.98%的股份。另通过北京晋商的一致行动人晋商陆号、晋商柒号分别控制上市公司 2.95%、1.94%的股份,共控制上市公司股份为 288,761,66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 29.88%,将成为新实际控制人。

  而晋商联盟将不再持有北京晋商股权,晋商联盟仍持有上市公司2603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 2.6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