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冲高回落小幅上涨科技股活跃 科创板个股走势分化

  金融界网站7月23日讯 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冲高后小幅回落,目前沪指涨0.12%,深成指涨0.13%,创业板指涨0.64%;国产芯片、5G概念、LED、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酿酒行业、氟化工、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科创板股票方面,南微医学、乐鑫科技涨超10%,中微公司、澜起科技不同程度上涨,其余21只股票下跌,中国通号、容百科技等12股跌超10%。

  【机构策略】

  平安证券:短期来看,科创板对A股板块存在估值示范效应,中长期看,科创板个股在更为充分的市场定价下收益率将趋于分化。

  兴业证券:短期关注新兴成长方向,科创板开市,相关科创板影子标的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新兴成长方向值得重点关注。中期聚焦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核心资产将大概率是下一个阶段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投资者可利用市场震荡机会,调仓、调结构,避免拥挤且估值过高的个股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兼顾择时。

  安信证券: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总体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太平洋证券:由于上行逻辑未被破坏但边际存在一定阻力,A股市场上升节奏或趋缓,但仍然看好三季度表现,不过三季度的上升不会像一季度那样猛烈而更趋于缓慢上行。即使短期小盘股占优,仍然建议逢回调便买入核心资产。行业层面,仍然建议配置通信设备、核心半导体、农产品、大金融中的保险/券商/地产即景气——真成长主线,弹性可围绕超跌成长如通信半导体、军工展开。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