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火爆来袭 主板低迷正是布局该题材的好时机!

  科创板千呼万唤之后昨日终于露出真容了,第一批上市的25家的新股平均日均涨幅140%,和创业板首日旗鼓相当,但是创业板第二天是有10%的涨跌幅限制,而科创板本周都是不设涨跌幅的,目的就是让市场充分换手让市场来定价,投机的品种自然会爆炒,但是接下来也注定大部分公司短时间归于平淡,我也一直强调开了科创板的朋友理性参与,谨慎参与,摈弃一些暴富的想法,千万不要满仓重仓追涨杀跌,要不然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把你消灭。

  其实从昨天的盘口看的出来个别盘口机构游资参与度还是不低,最低的换手率都有65%,科创板爆炒自然主板就要被吸血,很多人都说怎么主板今天还放量了,那是因为因为科创板的成交量也计入了上证这边,只要大家一直有看我写的复盘的话就应该记得,从3040-3060就提醒大家要减仓,跌破20天线要把仓位控制在两成以内,我的观点早就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是看破2822,也说过破之前会有一些弱反弹不好参与,像上周五就有过反弹,我的观点就是破2822后就是诱空不要杀跌要敢于越跌越买,破2440概率我认为是0,而且提醒过大家要注意科创板开闸之前护盘,开盘之后尤其是本周一万一不护盘就更惨了。

  其实今天权重有护盘但是指数照样跌幅不小,如果明天走出类似于创业板第二天大跌的话主板指数也是大幅低开的话,如果明天盘中来个急跌很有可能就打到2822甚至破下,注意这种情况出现可以考虑加仓用来做T或者中线开始越跌越买,但这里要提醒一下,不是什么股票都可以随便买了,像今天就是出现跌停潮,很多之前炒的而一些题材热点股不要再去碰了,短期市场的焦点在科创板。

  其他题材概念没有什么机会的,那买什么呢?我之前讲过一般的朋友尤其是不懂选股不懂技术的,一定要降低的期望值,就买指数(510050,510300 )基金就可以,其实即便行情好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还是跑赢不赢大盘的,这里强调下科创板开闸意味着注册制已经开始了,后期股票会越来越多,超过4000家是早晚的事,很多票会慢慢失去流通性,没业绩没题材没主力的票会不断创新低,希望大家后期买股一定要谨慎,再次建议大家降低期望值,能够赚取平均收益就够了,买指数基金还不用担心暴雷。当然你觉得自己身手不凡或者不满足就赚个指数的涨幅收益的话那请开始你的表演。

  二、板块与个股

  主板涨停才12只,除了4只新股就8只涨停,本周科创板都是不设涨跌幅限制的,那意味着短线资金博弈的主战场依旧是科创板,那主板继续保持观望,参与的机会很少,当然这里也注意下后期看看能不能打破僵局,开始出现换手三板以上的个股。

  科创板由于本周都不设涨跌幅,换手会比较大,这里追高的要谨慎,仓位一定要控制建议最多两成仓位玩玩。今天换手率都不低,最低的有65.68%,最大换手率86.19%,参与科创板的明天注意两个方向:

  【一】能够高开不低走的品种;

  【二】换手率超过80%的。

  能够高开不低走或者如果都低开就看低开最少的品种能否继续走强。

  按照创业板的经验来看,第一天爆炒的基本上后期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戏 反而是默默无闻的,第二天能够走出金鸡独立的品种要多留意,当然最好是等着五天都走完之后,每天只能涨跌20%的情况下参与的风险相对更小,而且到时候龙头品种能够看得更清楚。

关键词阅读:科创 主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