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联播》提及A股:科创板开锣 首批公司挂牌上市交易

摘要
今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提及科创板,报道称,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全部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公司数量最多,占比52%,总融资规模为310.89亿元,平均发行价为29.2元。

  今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提及科创板,报道称,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全部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公司数量最多,占比52%,总融资规模为310.89亿元,平均发行价为29.2元。有别于主板市场,科创板增强了对上市企业的包容性,允许未盈利企业、同股不同权企业、红筹企业等发行上市。同时,在发行上市制度上首次引入注册制,将审核权限从证监会下放至交易所,并以信息披露为审核重点,显著提高了上市审核效率。

关键词阅读:新闻联播 A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