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重回2900点 安集科技暴涨404.2%临时停牌

  金融界网站7月22日讯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下挫超1%,创业板跌近2%后探底回升。截至发稿,沪指重回2900点报2907.68点,跌0.58%;科创板个股安集科技暴涨404.2%触发临时停牌。

  【机构策略】

  中泰证券:看好三季度硬科技成长行情 三条思路选股

  坚定看好三季度硬科技成长股行情。仓位配置上,以核心资产做底仓,以硬科技做趋势弹性,继续把地产及后周期产业链做为博弈品种。 自上而下提供三个思路:第一,关注抱团板块的扩散行情,如二三线白酒、业绩超预期的医药;第二,受益风险偏好改善的硬科技,如5G、半导体、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第三,受益地产后周期的家居建材等。此外,市场情绪企稳后,可以积极关注更为活跃的主题投资机会,市场活跃度提升也将利好券商板块。

  海通策略:调整末期耐心布局 科技和券商为矛

  核心结论:①上证综指2440点是牛市反转点,3288点以来的调整属于牛市第一阶段上涨后的回撤,目前进入调整尾声,市场在为第二波上涨蓄势。②借鉴历史,牛市第二波上涨需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三季度中后段政策边际更宽松望明朗化,库存周期显示基本面三季度望见底。③蓄势阶段保持耐心,科技+券商进攻,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新时代策略:风格正起变化 到了可提前调整板块配置时间

  食品饮料等核心资产的基本面目前尚未看到不好的迹象,这决定着长期来看,市场的风格依然偏价值、重业绩。但是从半年的角度来看,基金持仓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板块继续上涨需要增量资金。对比2013-2015年的成长股抱团过程,即使按照最乐观的假设(有牛市、牛市主线是核心资产),价值股也可能会出现类似2014年下半年成长股的风格变化。我们认为,未来指数的波动率上升和风格的大变化将会同时出现。现在虽然依然处于7月尾部风险的释放期,还未到大幅加仓的时间,但已经到了可以提前调整板块配置的时间,等待可能始于三季度中后段的趋势性行情。

  广发策略:积极财政引领火势重燃 把握7月科技好时光

  4月初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引发Q2政策小修,尽管6月经济数据略超预期,但1)M2同比增速与名义GDP增速背离重回收敛;2)对谈判的预期更为理性;3)外需放缓;4)地产对于经济的支撑力度将边际弱化;5)PMI分项显示就业承压。在市场已经下调了政策预期的情况下,无需在当前时点对于政策不确定性担忧。若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确认“宽货币稳信用”格局,而A股盈利又不迟于Q3见底,则估值扩张(火—政策对冲)将再度盖过盈利探底(冰),建议利用纠结期积极布局“金融供给侧慢牛”。配置上和Q1不同的是更聚焦受益于广谱利率下行和盈利预期改善的股票,坚决摒弃垃圾股炒作,关注——(1)卡脖子的“自主可控”(半导体、软件);(2)金融供给侧改革供给端受益的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

  安信策略:科创板终将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

  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总体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联讯策略:从创业板透视科创板 关注科技和大金融机会

  业绩支撑、政策支持以及短期事件催化使得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票的吸引力提升。业绩方面,目前创业板业绩预告已全部披露完毕,多数创业板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向好,对中小票的股价形成支撑。政策方面,科技创新依旧是政策的着力点,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板块往往会得到资金的青睐。短期事件催化方面,下周科创板即将开板,利好科创板影子标的,这部分也成为目前短期市场博弈的重点。科创板即将开板,重点关注两个方面:其一是可能会对整个市场的资金产生一定分流,创业板开板初期交易较为活跃,预计科创板创立初期成交也同样会较为活跃,可能会对其他板块的流动性产生一定冲击;其二是可能会对市场风格产生一定影响,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盘短期机会可能更大。

关键词阅读:安集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