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科创板将扛起领涨大旗

  趋势巡航:科创板将扛起领涨大旗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3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91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9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金稳会宣布11项举措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国务院金稳会:要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开封取消限售执行不到24小时被收回 释放楼市调控趋严“强信号”;河南三门峡气化厂爆炸 3公里内玻璃被震碎;嘉友国际上半年净利预增25%至35%;南方航空:控股股东获增资100亿元用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粮控股:拟收购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 ;金冠股份:与辽宁凯信签订2.5亿元战略采购协议;萃华珠宝:股东及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1.86%股份;中工国际:上半年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12.22亿美元;当代明诚:董事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1.33%股份;北京银行:每股优先股派发现金股息币4元;创新医疗:子公司5000万元结构性存款遭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强行划转;延安必康:控股股东等或被动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光威复材:拟20亿元投建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田中精机:蔷薇资本拟受让公司7.92%股份;渤海租赁:股份回购实施期限拟延期不超过3个月;永太科技:拟向除控股股东之外的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千方科技: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3亿元 同比增长30.20%;贵州百灵:拟2.5亿元增资重庆海扶 助力其实现上市目标;英唐智控:控股股东或将继续被动减持公司2.26%股份;山东路桥:二季度新签订单金额113.73亿元;尚纬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6%;广电电气:拟收购上海ABB广电及ABB开关60%股权;海康威视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42.17亿元 同比增长1.67%;长城汽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58.6% 下调全年销量目标;东方证券: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30亿元 同比增长71.95%;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科技股领跌,道指跌0.25%,纳指跌0.74%,标普500指跌0.62%等。

  周末金融11条措施公布,涉及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各行业,市场前期有随预期,但整体都在预期之中,目前是政策落地,部分措施超出了预期,对市场构成利好,中信建投认为下半年银行股趋势向上,主要原因一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加快,规模加大,融资平台债务风险逐渐出清;二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设立,带来更多的资金流入股市;三是银行估值较低,下行风险较小。对于中信建投的几点研究报告,我们非常赞同,只要金融股能够稳定,大盘向下的空间就不大。

  近期市场一直缩量,主要是担心科创板上市分流资金,引发大盘下行,但我们要注意到大盘已经提前调整,大盘向下的风险已经提前释放,科创板上市是注定必须要成功的,周末的金融11条就是为科创板上市保驾护航,所以,今天大盘有望开始上行,领涨板块应该就是科创板!这点从周末的领导人讲话中就能看出,前期的压盘正是为了科创板上市铺路,因为后期大盘所有的上涨都要尽量归功于科创板!

  技术上,大盘日线5日线已经向上金叉10日线,周线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已经企稳,目前关键还是看大盘上攻的量能,只要大盘能够开始放量上涨,本周开始大盘有望再次上攻到3000点附近,并且站上3000点的概率较大,否则,大盘在3000点附近冲高回落。但不管怎么样,我们看好大盘反弹的观点没有改变,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持股待涨,但不建议追涨,个股一手抓蓝筹股,比如有色、银行、地产等;一手抓科技股,比如芯片、5G、软件等,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关键词阅读:领涨板块 科创 巡航 英唐 结构性存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