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科创板开板 今日这一题材可重点关注!

  某队周五护盘拉升还是极为明显的,面子工程今天做的有点豆腐渣的味道,早上拉的比较急下午基本上是震荡下行但是盘中依旧明显的护盘,其实在周二我就给大家预测过本周的行情倾向于于周二周四震荡,并且说过即便周四周五盘中有急跌也会拉起来尤其是周五,结果只能算对了一半。

  周四收出中阴周五也没有完全收复昨天的阴线连五天线都没有事站上,还留下一个缺口,大家会发现弱势行情下在2900上下的缺口基本上短时间都有回补。

  既然本周行情已经完结,那允许我在来蒙一下本周的行情,在蒙之前先强调一下我个人的观点和策略,观点如下:2822八月份看跌破但是往下就是诱空,只要敢跌到年线甚至破下2800大胆买,同时在破之前很有可能会在2850--2870附近来个反弹到2950附近的走势之后再完成诱空挖坑的动作,我的策略是在20天线没有放量突破之前我始终保持低仓位不会超过三成,如果跌破2822越跌越买仓位会加大到八成甚至满仓,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的分析预判和操作计划仅供大家参考,欢迎大家拍砖。

  那接下来再谈下科创板开闸后大概会怎么走,很多人拿科创板和创业板开闸的时候来对比,但这这里我要提醒一点大家可能忽略的地方,创业板那时候开闸的时候是不可以融券的,而且辅道上市的券商是没有直接持股的(网下配售不算),而科创板上市首日就可以融券,而且辅导券商和上市公司利益是绑定在一起的,那这意味着什么,当天如果爆炒的话就有可能有资金就直接融券做空的,别忘了这次前五天是不设涨跌幅,当天暴涨翻倍翻几倍的就有可能被做空的砸下来,是不是很刺激,小心脏有点受不了吧,再想想场内的镰刀已经迫不及待割韭菜了是不是更后怕了,所以这里再次提醒下,想去参与科创板的朋友理性谨慎一些,千万不要重仓去玩,别想着一夜暴富,我真不希望看到到时候有朋友留言,我买的某某科创板买到了高点亏了三四十个点怎么办,还有机会解套吗?说实话你问我我也很不好说,也真的无能为力,安慰你吧又怕后面继续跌,让你止损吧又怕一割肉就反弹,那这里大家只能控制仓位设好止损了。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聊点正经话题,下周怎么看,我认为很有可能在周二周四科创板有些爆炒的会大跌一下从而带动场内的恐慌情绪指数会有个到2840--2860的动作,日内可能就直接拉起来指数出现反弹一下到2950左右的动作,下周主板大概率继续维持缩量的状态,甚至会被科创板吸血不少资金,主板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新的阶段地量。

  总结一下吧:主板短期没有什么机会,指数跌破2822之前在指数急跌或者盘中大跌后应该会有反弹出现,参与创业板的朋友记住轻仓玩,设好止损,五天之后每天20%涨跌幅的情况下少去打板,镰刀多,机构可以做多上去反手有融券做空下来,别说散户了游资都要被玩的死去活来,我个人最多两成资金玩科创板,家里有矿的土豪您玩的嗨就够了。

  二、板块与个股

  两市今天涨停24家,除新股才20家涨停,今天指数还是上涨的,这要是到下周指数再次出现调整的话主板涨停数目估计要低于20家了。目前盘面上空间板已经压缩到了2板了,今天南华仪器六板炸板,行情已经到了一个零界点了,但要出现转折的话就要看科创板开闸后如何演绎了,关键是成交量如果不放大加上科创板的吸金短时间主板估计是没有什么机会了。今天盘面上主要是科创对标和氢燃料有点反应,热点不明显,参与依旧需谨慎,至暗时刻当下只能先熬下等局面打破之后再考虑。

  1科创对标

  下周科创板都开闸了,科创对标概念就意义不大,除非对标个股持续大涨才能刺激一下。

  世纪瑞尔汉王科技分时典型投机性拉升。

  四方达叠加氢燃料。

  星云股份尾盘拉板。

  上面这几个票不建议去接力,不要去追涨,下周科创开闸,焦点都在首批科创个股,其他板块和个股机会不多,一进二就要谨慎了,封不死就容易吃面。

  2氢燃料

  昨晚消息刺激,也是老掉牙的题材了,看做超跌反弹而已。

  3贵金属

  黄金白银期货创新高带动了黄金和有色板块,但是大家会发现只要黄金期货大涨的去追黄金股票而这个时候要是板块热度不强就容易追到阶段高点,但是目前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昨天又有几个国家降息,未来贵金属和有色板块应该会有一些个股走出趋势行情,大家也可以去找找相关个股,稳健操作的话重点留意成交量大的票低吸。

关键词阅读:科创 炸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