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历史性时刻!科创板今日开市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7月22日,中国资本市场携手科创企业共同迎来历史性时刻——科创板将正式开市!259天星夜兼程收获的改革创新成果,也将在今天的鸣锣声中接受检验和祝贺。

  虽然自诞生伊始就自带镁光灯,但守得初心,方得始终——科创板在设立进程中所展现出的“速度”、“温度”和“高度”,注定在中国资本市场留下浓墨重彩的笔触,并有望成为资本市场未来改革创新的引领者。

  百年“嘉陵”摩托驶离A股 重庆摩托车行业路在何方?

  7月19日,重庆璧山区下起了大雨,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在位于此处的集团园区内,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公司名称等几项议案。同时,截至6月底,*ST嘉陵旗下全部置入及置出资产已交割完毕。这意味着自1995年上市的中国嘉陵,在经历了24年的资本市场磨砺后最终挥手退场。

  40年前的1979年,中国嘉陵造出了我国历史上首款民用摩托车嘉陵CJ50。同年国庆,5辆该型号的摩托车在天安门广场绕场骑行为国庆献礼,引发全国轰动。随后,嘉陵于1995年登陆上交所,成为国内首家主营摩托车的上市企业。而今,中国嘉陵这家拥有诸多辉煌纪录的百年驰名企业,其上市公司名下资产与摩托车再无瓜葛,“嘉陵”摩托正式驶离A股。

  开封楼市“开封”现“一日游” 专家称应避免随意性政策

  7月20日,开封政府网挂出一则通知公告,即市住建局撤销其所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相关决定。

  做出这一决定,源于7月19日被媒体曝出的市住建局发布的“取消新房限售”的文件内容。

  “取消新房限售”文件显示,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经百城办例会研究决定,现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上海证券报】

  京粮控股再购浙江小王子25%股权

  7月21日晚,京粮控股披露交易预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京粮食品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王岳成等六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经初步协商,浙江小王子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14.09亿元,对应本次标的资产的预估作价为3.54亿元。其中,京粮控股拟向王岳成以6.0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约4117.4万股,购买浙江小王子17.68%股权;京粮食品以现金1.05亿元,向王岳成等交易对方购买剩余7.44%股份。据悉,此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之一王岳成是京粮控股的副总经理,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另据交易方案,王岳成以其所持浙江小王子17.68%股权认购公司新增股份,交易完成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将超过5%。

  创新药产业爆发 凯莱英拟定增23亿元扩产

  凯莱英7月19日晚间披露,为加快布局以抢占市场地位,公司拟向不超10名对象发行不超2314.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3亿元,用于“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的投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记者注意到,凯莱英近一年来的股价表现颇为稳定,曾在7月2日创下103.85元的历史最高价;截至7月19日收盘,公司股价为97.43元。

  据悉,CDMO是指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主要为跨国制药企业以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医药特别是创新药的工艺研发及制备、工艺优化、放大生产、注册和验证批生产以及商业化生产等定制研发生产服务。

  田中精机股东让股7.92%引蔷薇资本 史玉柱及民生系旧部入局

  刚因股东内讧引发年报“真假”纷争的田中精机,近日迎来了蔷薇资本1.97亿元股权投资。田中精机7月20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竹田享司及一致行动人竹田周司,和董事藤野康成拟向蔷薇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蔷薇资本”)合计转让公司7.92%股权,每股转让价格20元,转让总价1.97亿元。公司目前市价为20.78元,转让价与市价基本持平。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蔷薇资本的背后,出现了史玉柱、民生银行旧部,以及中民投等知名人物和机构的身影。实力资本入局正处低谷的田中精机,这释放了什么信号?

  【中国证券报】

  二季度利润395亿元 基金长期看好行业优质龙头

  7月19日,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从整体看,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小幅下降。二季度市场操作难度加大,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全部7599只公募基金利润共计395.56亿元,比一季度缩减明显。从具体调仓情况看,公募基金二季度累计增持最多的两大个股是贵州茅台、五粮液,减持最多的是海康威视。

  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在当前市场背景下,长期看好具有中长期逻辑支撑的行业龙头。

  创业板28星宿明鉴:科创板炒新有风险 绩优股终成赢家

  7月22日,科创板大幕拉开,进入交易时间,在科创板正式上市交易之前,市场持续保持了缩量震荡的态势。上周,上证指数周跌0.22%,深证成指周涨0.16%,创业板指周涨1.58%,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额为3740.99亿元,整体仍为缩量震荡,其中创业板市场走势稍强。

  分析人士表示,借鉴近十年前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28星宿”故事,科创板作为一个新的板块上市后,短期可以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长期来看科创板将会引领股票市场估值体系重塑,市场化定价机制将逐渐增强。

  科创板开市新一代信息技术迎发展机遇

  科创板于7月22日开市,从已公布的发行结果来看,在科创板网下发行中,公募基金公司成为最大赢家,占全部网下获配的七成到八成,由此可见,基金在科创板发行及定价中起到重要作用。对此,笔者认为,相比目前主板上市企业,科创板公司更多处于产业生命周期的初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科技企业将在未来5-10年迎来黄金发展期,依托国内显著的工程师红利、多年的技术积累、资金政策支持以及最重要的庞大内需市场,中国本土科技创新力量将快速崛起。

  【证券时报】

  系统容量扩数倍券商竞相升级信息系统迎战科创板

  今天,科创板交易系统将正式接受市场的全面检验。由于科创板的涨跌停规则、连续竞价阶段的价格笼子等方面引入诸多创新设计,因此,各家券商信息系统的筹备情况对确保科创板平稳运行至关重要。

  证券时报记者调查获悉,多家券商的系统容量都提升到历史峰值水平的3倍以上,其中,中信证券的容量设计达到普通主板股票6倍以上的请求量。

  中微公司:百亿级别估值对标国际一流半导体设备企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半导体产业亦如此:没有能加工出人头发丝几千分之一到上万分之一尺度的半导体设备,就无法造出芯片。

  “信息产业的基础是集成电路和各种微观器件(包括芯片等)。随着微观器件越来越小,研发和制造高端微观加工设备,在人头发丝直径的几千分之一到上万分之一的尺度上,加工复杂的微观器件,成为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最卡脖子的核心产业。中微公司以自主创新和独立知识产权开发的等离子体刻蚀机已在国内外众多客户生产线广泛应用,并核准加工14纳米、7纳米和5纳米的最先进器件。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制造氮化镓基LED外延片的MOCVD关键设备,在众多的LED生产线上已成为市场首选设备。相关产品均面临了市场机会和继续快速增长的空间。”中微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尹志尧在此前路演时介绍说。

  大族激光回复问询欧洲项目履行信披义务

  7月21日晚间,大族激光回应了深交所于7月17日发送的问询函,回应了外界对其建设多年尚未完工、并多次增加投资预算的欧洲研发中心项目带来的系列质疑,同时解答了欧洲研发中心与大股东大族控股之间是否存在资金占用,以及应付职工薪酬余额较高问题。

  对于深交所问询函问及的大族激光欧洲研发中心建造多年尚未完工的原因及合理性,大族激光表示,2010年,公司计划在欧洲瑞士设立研发运营中心,2011年公司设立了大族欧洲股份公司,便于公司发展海外业务和境外并购。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