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之世纪大对决即将上演!这一次我们会否见证历史?

摘要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79%,创业板指涨1.15%。周五的上涨没有实质性意义,接下来市场将面临重大方向选择,等待这个时刻的到来。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79%,创业板指涨1.15%。周五的上涨没有实质性意义,接下来市场将面临重大方向选择,等待这个时刻的到来。

  周四沪指收出光脚阴线,通常来讲次日应有顺势下探的动作,但周五沪指则是早盘出现高开高走,走势强于预期。这也许是受到隔夜美股上涨的刺激,主要原因或是科创板开板在即,在无明显利空的背景下还是要拉红盘进行“护航”的。沪指周四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周五的上涨将此缺口完全回补,这下子倒是也踏实了。

  

  沪指在7月8日长阴后横盘震荡了9个交易日,接下来随时都会出现变盘。从日线来看,沪指下跌后横盘,目前处于所有均线之下,看上去是易跌难涨,属于下跌中继的可能性更大。沪指周四是光脚阴,通常这不会是低点,并且周五留下分时缺口(上证50为日线缺口),这个缺口大概率也要在短期回补。也就是说,接下来沪指再探2900点的可能性不低。而一旦沪指跌破2900点进而跌破2886点,那么结果可想而知。这一点可以说是对多方很不利的,不过对多方有利的点也有,那就是上方也有两个缺口没补。然而这都只是概率问题,真的不好猜,就像沪指在2440点之后的两个缺口就没有补。

  

  

  从美股来看,标普指数周三跌破楔形下轨,预示高点或已经出现,而这个高点的级别很重要,因为它这一次可能是历史性的高点。标普指数跌破楔形下轨后开始反抽,后市可关注其反抽力度,如果再创新高那么只能是后面再看信号;若反抽后再创新低,那么就看后面的下跌情况了,是否狼真的来了,时间会给出答案。从美股相关的各项数据来,现在都预示现在是顶部区域,而从其技术走势和指标来看(各周期多次共振背离),现在见顶的可能性也很大。

  

  本来去年10月崩盘后,美股已经算是完了,实际上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到现在距离此前的高点还有一定距离。只不过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突然转向令美股死灰复燃,自去年年底起出现一波大涨再度创出新高。而在5月,美股曾又跌了一波,看上去似乎大顶已经筑成,但6月因降息预期再涨一波,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现在空头似乎已经死绝 ,都认为美股真的是“没顶了”,其牛市将永远进行下去。但往往在这个时候,就是转势之时。而对于美联储7月是否加息,我想也许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6月起的这波上涨就是降息预期来推动的,至今从时间和空间上来看都比较可观了,可以说走势已经对此降息有了充分的预期。那么即便真的降息也是预期兑现,届时即便不直接跌也很难再连续涨了。而万一要是“爆冷”而不降息,那么预期落空后势必会出现踩踏。另外,降息在长期来看算是重大利空,这预示美国的经济要掉头向下了,那么股市也将展开长期下跌,向下未来经济基本面逻辑终将取代“放水逻辑”。

  目前在期权市场,多空双方重仓对峙,至今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首次突破400万张,刷新历史纪录,这堪称是一场重磅对决。而对于美股而言,则可能是见证历史的一次较量,一旦方向向下,那么这一次历史大顶可能就此形成!下周二(7月23日)是大暑节气时间窗,这一天前后是重要的变盘点,下周3天内出现方向选择的可能性极大。对于A股而言,如果向下变盘,那么目前处于主跌浪的可能性增大至90%,牛市论有望被证伪;而如果向上,那么可能沪指至少要再冲3048点,也够空头喝一壶的了。

  对于变盘方向,我们倾向于向下。此前,在沪指的3288点时,我们曾经向牛市吹鼓手宣战,结果现在看虽未实现完胜,但那至少是个阶段的高点。而在沪指反弹至3048点时,我们也认为反弹高点可能已经出现,现在看也是初步判断正确。这一次,我们判断接下来的方向是向下,看看能否再对一次。只不过这一次我们并不是很自信(最近两次都因有所忌惮而不敢“宣战”),心中有些忐忑,例如担心上面的缺口是否要补?科创板来了是不是要接着“护航”?政策会不会放宽松(或有其他利好)?总之,判断归判断,接下来还是要等待谜底揭晓。在这种时刻,所谓是否“打脸”没有什么意义,市场是残酷无情的,接下来多空双方只能活一个,都自求多福吧。重磅大戏即将上演,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看到3500点的一致性预期出现 A股"假牛市"即将终结!

  震荡后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3048.48点乃"不祥之兆"?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回光返照)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多空 对决 见证历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