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拟零对价转让昆明血塞通39%股权 打造云药制造业创新中心平台

  发布易7月19日 - 昆药集团(600422)晚间公告称,为打造昆药集团云药制造业创新中心平台,公司拟以零对价向5家下属公司合计转让全资子公司昆明昆药血塞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血塞通”)39%股权。

  公告显示,昆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昆明血塞通10%、10%、10%、5%、4%的股权,分别转让给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简称“昆中药”)、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简称“贝克诺顿”)、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版纳药业”)、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简称“昆商”)和昆药集团生物科技(禄丰县)有限公责任公司(简称“禄丰县公司”)。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昆药集团在昆明血塞通仍持股61%,昆中药持股比例为10%,贝克诺顿持股10%,版纳药业持股10%,昆商持股5%,禄丰县公司持股4%。此外,公司拟将昆明血塞通更名为“云南创新药物研究有限公司”(尚待工商登记部门核准),本次股权转让后的云南创新药物研究有限公司,将作为昆药集团云药制造业创新中心平台。

  根介绍,昆明血塞通成立于2019年4月1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尚未实缴出资),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技术转让等。昆中药、版纳药业、昆商和禄丰县公司则均为昆药集团100%持股的下属公司,贝克诺顿为昆药集团99%持股公司。

  昆药集团称,通过对全资子公司昆明血塞通的股权转让,搭建上下游产业链的昆药集团云药制造业创新平台,符合《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战略和云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的政策,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创新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