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能股份:拟参与设立合资公司 开展充电场站建设及运营

  发布易7月19日 - 赣能股份(000899)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国充充电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充公司”)、江西舢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舢磊公司”)及深圳中赢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赢公司”)签署《合资公司设立暨合作协议书》,上述四方拟共同组建江西国能中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主要定位为充电站(桩)的建设以及运营,首期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其中,国充公司以现金出资3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4%),公司以现金出资33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5%),舢磊公司以现金出资1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7.5%),中赢公司以现金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后续各方将根据合资公司规模或项目的发展情况适时增资。

  根据合资协议,赣能股份、舢磊公司及中赢公司将协助合资公司在江西省境内获取持续稳定的充电需求资源与场地资源,国充公司负责提供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充电网络,以合资公司作为平台公司,在目标市场成立项目公司,开展充电场站建设及运营。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市场资源优势,利用充电站(桩)运营管理云平台,挖掘新能源汽车充电增值服务,开拓车桩一体化投资模式,打造全方位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模式等。

  赣能股份表示,此次参与设立合资公司旨在扩展电力生产上下游产业链,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的战略转型。本次投资预计在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