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科技:拟1.18亿元向江南重工转让长兴岛土地资产

  发布易7月19日 - 中船科技(600072)晚间公告称,为理顺公司资产,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公司拟将长兴岛生产基地内15.55万平方米土地(以下简称“长兴岛土地”)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江南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重工”),转让价格为1.18亿元(不含流转增值税)。

  根据公告,长兴岛土地资产范围系上海市崇明区长兴镇0008街坊108/5、6、7、8丘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2019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该部分资产账面价值为2759.60万元,评估值为1.18亿元,增值率为328.31%。交易双方约定,标的价格为1.18亿元(不含流转增值税),相关价款将在合同生效后的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

  公开资料显示,江南重工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4.5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桥梁等大型钢构加工、销售,石化、冶金、海洋工程、港口机械等大型成套装备、各类机电设备、特种设备的加工及销售,船舶特种装置的设计、制造、修理和服务等。江南重工系中船科技股东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船科技表示,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理顺公司现有资产,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公司2019年利润将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