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科创板上市 大盘会如何选择方向?

   A股三大股指今日震荡收红,其中沪指震荡上涨0.79%,收报2924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15%,收报1541点,重回所有均线上方。沪深总成交35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券商、房地产等领涨;两市24家个股涨停,仅1家个股跌停,市场呈现超跌反弹走势。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高开高走午后小幅回落,最终以阳线收盘。指数今日高开后快速回补昨日留下的缺口2924点,由于量能萎缩,继续向上乏力,因此午后选择震荡回落,最终仍然收于所有均线下方。下周重点关注大盘的方向性选择。创业板指数收出带上影线的阳线,最终重回所有均线上方,均线开始多头排列,这是多方占据主导的标志,对于创业板本直播室之前反复强调调整是低吸机会,下周最有希望与科创板共振表现。

   市场热点科创对标、租售同权、黄金、券商等。科创对标中,世纪瑞尔、星云股份、精测电子、西部材料、大立科技等涨幅居前;下周科创板将正式上市,参与不到科创板的资金本周开始提前布局,今日有抢筹之势,下周关注能否与科创板共振走出上涨行情。前一日热点OLED概念调整,科技股整体一般,接下来应重点关注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科创对标等切合科创板概念的标的。

   大盘指数目前仍运行于所有均线下方,今日虽然回补缺口,但是也应防备反抽后的继续向下。下周科创板上市,市场进行方向性选择概率大。假如大盘放量向上收复20日均线2966点,那么将会展开一波上涨行情。如向下跌破2886点,那么会继续向2800点调整。本人的观点趋于第一种走势,因为近期的连续调整就是在消化科创板上市的利空,真正上市了也就利空出尽了,大盘与科创板共振向上概率较大。回到实际操作中,我们要做大滑头,不盲目猜测,要等下周市场真正选择方向后,我们再大胆加码出击,这样等待趋势明朗再动手才能长久立于不败之地!

   下周一大盘,上涨压力位2930点,强压力位2966点。盘中支撑位2900点,强支撑位2886点。

关键词阅读:科创 大盘指数 A股 选择方向 选择概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