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IPO快报:审3过1 第十八届发审委首发审核通过率83%

  挖贝网 7月18日消息,证监会公告显示,在今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83次、84次工作会议,3家公司首发上会,最终,1家过会,2家被否。

  过会的企业是: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辰食品);被否的是: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孚泰)、江苏扬瑞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扬瑞新材)。

  截至以上3家公司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IPO企业60家,最终50家过会,通过率83%。

  日辰食品:调味料生产商 年产超万吨

  主营业务:生产复合调味料,比如酱汁类、粉体类调味料以及少量食品添加剂,共三大类千余种产品,年产量1万吨以上。

  竞争优势:公司在日本终端客户及国内客户中口碑优良,现有客户有圣农食品、正大集团、中粮肉食等国内最重要的对日出口禽肉调理食品的食品企业,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地位,同时拓展了味千拉面、鱼酷、永和大王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为客户。

  业绩数据:2017年营收2.09亿元,归母利润5604万元。毛利率50.29%,高A股同行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

  拟IPO募资:2.88亿元,用于调味品扩产等。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李超、姚旭东、周海斌、龚凯、陈天骥、黄侦武、李和金。

  中孚泰:曾参与国家大剧院工程建设等

  主营业务:为大剧院、音乐厅、旅游剧场等提供从声学设计、声学装饰到音响灯光、舞台设备装置等为一体的集成建设解决能力。参与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维修改造工程、上海保利大剧院、敦煌大剧院等工程建设。

  行业地位:公司在品牌知名度、设计能力、技术能力、施工能力及管理等方面确立了竞争优势,建筑类业务资质等高于A股同行平均水平,是行业内参与建设剧院数量最多的公司。

  业绩数据: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归母利润3371万元。毛利率17.01%。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李超、姚旭东、赵瀛、潘健红、刘云松、周辉、陈国飞。

  扬瑞新材:2016年在我国三片罐金属包装涂料市场份额18.5%

  主营业务:主要生产食品饮料金属包装涂料,主要产品有三片罐涂料、二片罐涂料和易拉盖涂料等,最终应用于红牛、养元、露露、加多宝、雪花啤酒等。

  市场地位:根据金属包装业协会的数据,以销售收入计算,2016年公司在中国三片罐金属包装涂料的市场份额为18.47%,其中三片罐内涂的市场份额为33.19%。

  业绩数据: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净利润7355万元。毛利率48.52%。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郭旭东、赵瀛、周海斌、陈天骥、黄侦武、牟蓬、李和金。

  截至以上3家公司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IPO企业60家,最终50家过会,通过率83%。委员审核情况具体如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