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养猪第一股”到“或终止上市”:又亏16亿 雏鹰农牧的A股之旅“到头”了?

摘要
当曾经风口上的猪终于摔在地上,我们也见证了所谓“神话”最终只是一个“笑话”。

  7月18日晚间,*ST雏鹰正式公告称可能被终止上市。

  在去年巨亏38亿元后,曾经的“养猪第一股”上半年再亏16亿元,半只脚踏入了“退市”大门。

  养猪大户“无心卖猪”?

  很难想象,在猪周期“上天”的上半年,*ST雏鹰仍能亏损16亿。

  对于业绩亏损主要原因,*ST雏鹰表示一是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且生猪养殖成本有所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二是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而上半年的“猪猪同行”们却风生水起。

  销量同比增速由高至低依次为金新农(77%)、天邦股份(69%)、傲农生物(69%)、唐人神(61%)、大北农(34%)、天康生物(29%)、正邦科技(25%)、牧原股份(23%)、温氏股份(14%)、新希望(11%),但画风突变,雏鹰农牧的销量同比却下降七成。

  养猪大户的确无心卖猪,众所周知其没钱买饲料、深陷债务风暴,生猪只能选择“被饿死”…

  债务风暴未休

  据一季报显示,*ST雏鹰2019一季报显示,公司负债总额高达182亿元,违约债务超过70亿,还有未到期债务。

  市面上的“钱债肉偿”、“借钱借成股东”、“借新换旧”等成了雏鹰农牧的基本周转手段,也颠覆了A股全新的“偿债方法”。

  2018年11月8日晚,因超短期债券“18雏鹰农牧SCP001”到期违约,雏鹰农牧公告称,将主要使用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债务利息,范围包括公司现有所有债务,自此“欠钱肉偿”成了A股股民调侃的茶余饭后。

  已连续10天收盘价低于面值

  今年3月18日,雏鹰农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雏鹰农牧2018年营收为35.56亿元,但净利润为-38.64亿元,两者的背离使得销售净利率达到-116.71%,这也被审计机构认为其年报存在重大缺陷。

  在被宣告由退市风险后,雏鹰农牧更是11个跌停以对。截止今日收盘, *ST雏鹰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

  而据深交所规定,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时,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养猪第一股“神话”变“笑话”

  时间是面镜子。

  2010年9月15日挂牌深交所的雏鹰农牧,被捧为“猪肉第一股”。不仅曾重金造过猪圈,还倾力打造猪肉电商平台,更曾布局电竞豪掷5亿。

  如今,市值仅剩30亿的雏鹰农牧不仅要靠火腿还利息,还穷到“养不起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当曾经风口上的猪终于摔在地上,我们也见证了所谓“神话”最终只是一个“笑话”。 

关键词阅读:雏鹰农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