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东海证券原董事长确系配合警方调查 内部人士称或与阜兴系无关

摘要
该内部人士否认公安调查事项与公司有关,称如果事涉公司层面,在公告中会按规定披露,事实上近期公告中均没有出现过涉及公安调查相关内容。同时其表示,此事与公司二股东有关的可能性不大。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7月18日讯 近期东海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科敏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传闻在市场发酵。包括东海证券副总裁在内的多位内部人士,今日稍早均对金融界《券业场》表示以正式公告为准。

  下午16时,东海证券正式公告确认董事长朱科敏递交辞职报告,并回应了市场传闻,称“我公司于7月16日晚,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先生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金融界《券业场》向公司内部人士了解到,7月16日早间公司先收到的辞职报告,之后当晚接到的江苏省公安厅电话,称其正配合接受调查,强调其系“个人原因”。

  该内部人士否认公安调查事项与公司有关,称如果事涉公司层面,在公告中会按规定披露,事实上近期公告中均没有出现过涉及公安调查相关内容。同时针对市场质疑,其表示此事与公司二股东有关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东海证券二股东为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华闻传媒全资子公司,去年华闻传媒被指与涉非法集资的“阜兴系”关联密切。

  公告中称,东海证券董事会已推举陈耀庭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超过6个月。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资料显示,朱科敏自2003年3月开始担任东海证券党委书记,2004年起,兼任东海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执掌东海证券至今约16年。此前曾在证监会任发行处科员、副处调研员。

  东海证券系地方国资控股,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持股比例21.59%,而常州投资集团是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出资并授权经营的投资主体。

  今天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Q2东海证券实现营收约7.43亿元,同比激增63.69%%;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加约2082%。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中,东海证券排名第58位。

关键词阅读:东海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